德国大罢工或导致严重延误 德国铁路又要全面瘫痪了【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德国大罢工或导致严重延误 德国铁路又要全面瘫痪了【图文】

   2024-02-04 00:29:51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德国铁路又要全面瘫痪了,这让本就不准时的德铁雪上加霜。当地时间10日,由于劳资谈判破裂,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从当日2时起在德国全境召...

德国大罢工或导致严重延误 德国铁路又要全面瘫痪了

德国铁路又要全面瘫痪了,这让本就不准时的德铁雪上加霜。

当地时间10日,由于劳资谈判破裂,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从当日2时起在德国全境召集大规模罢工,预计罢工将持续至12日18时。

三天的罢工将为不准时的德国交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1月10日,德国法兰克福主火车站空荡的站台

据悉,去年11月,由于与德国铁路的集体薪资谈判失败,德国火车司机工会已分别于当月和12月召集了两次长达20多个小时的罢工。此次罢工是本轮薪资纠纷引发的第三次,同时也是截至目前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罢工。

反复拉扯三个月,主要是为了加薪、减工——GDL要求资方将轮班工人工时从每星期38小时减少到35小时,每月加薪555欧元(约合人民币4352元),并一次性提供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3527元)的通胀补偿金。德国铁路公司拒绝在不减薪的情况下降低工时。

此前,铁路公司提出了一个为期32个月加薪11%和额外补贴2850欧元的方案,但遭到工会方面拒绝。德国铁路公司又在上周提出改进方案,并称这是在工会对工时要求方面“向前迈出的一大步”。虽然德铁并未透露具体让步,但GDL显然是不满意的,所以,10日起再次罢工。

预计本轮罢工将导致德国全境约80%的长途运输服务被取消,大部分联邦州的区域列车也将完全停运,数百万人的出行计划将受影响。德国铁路公司呼吁民众尽可能推迟出行,并公布了紧急时刻表。“紧急时刻表只能确保德国联邦铁路公司的长途、地区和S-Bahn列车服务提供非常有限的列车服务。请避免在GDL罢工期间进行不必要的旅行,并将您的旅行推迟到其他时间。”该公司在一份网络声明中说。

铁路交通受影响的同时,德国公路交通也面临巨大挑战。

德国农民协会的抗议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了表达对政府取消农业柴油补贴和车辆免税政策的不满,农民们纷纷驾驶拖拉机涌上街头,封锁道路。巴伐利亚警方表示,目前已有大约5500多辆拖拉机从巴伐利亚各地区前往慕尼黑。这场抗议活动可能导致全德国的公路陷入瘫痪状态,严重影响货物运输和市民出行。据悉,这一抗议活动从8日开始,将持续至15日。

双重打击预计将给德国的交通运输系统带来严重影响。

英国伦敦,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参加罢工游行

放眼欧洲,不仅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近期也频频罢工,其中也包括铁路工人,还有医护人员等等,罢工断断续续持续了一年多,罢工的主要诉求也主要是加薪。

的确,近一年多,欧洲经历了比较严重的通货膨胀,在通胀冲击下,家庭支出急剧上升,导致家庭实际生活水平不断下降。与此同时,欧洲多国政府为了抑制通胀,采取了紧缩政策,导致经济活力下降,进一步影响了工薪阶层的收入。

虽然工人要求加薪的愿望无可厚非,但应该看到,资方也受到通货膨胀和紧缩政策影响,生产成本不断上升,并不希望支付工薪阶层更多薪水。

所以,想要破解这样的局面,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欧洲经济的基本面得到根本改善。显然,这在目前也是最难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