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携手蔡磊致力攻克渐冻症【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潘基文携手蔡磊致力攻克渐冻症【图文】

   2024-02-04 00:29:49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我们唯一的期望,就是能够实现50万名渐冻症患者的生命救治。近日,渐冻症患者蔡磊发布消息称,他与夫人将再捐出1亿元,用于支持渐冻症的基...

“我们唯一的期望,就是能够实现50万名渐冻症患者的生命救治。”近日,渐冻症患者蔡磊发布消息称,他与夫人将再捐出1亿元,用于支持渐冻症的基础研究、药物研发、临床医疗等科研项目。

潘基文携手蔡磊致力攻克渐冻症

4年多前,41岁的蔡磊确诊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症。这种病位列世界五大绝症之首,近200年人类没有实现重大突破,治愈率为0。

但是,突如其来的灾难没有击垮蔡磊,反而激起他“疯狂”的热情,发起了一场和死亡之间的无声战争。每一个身残志坚的故事都令人肃然起敬,身患绝症后决定与“死神”赛跑的蔡磊,更是赢得了公众的由衷敬佩。

四年来,蔡磊和团队成立了“攻克渐冻症慈善信托”,建成了全世界最大的以患者为中心的360度全生命周期的渐冻症科研数据平台,链接了超过一万名渐冻症患者。

蔡磊还打造了“破冰驿站”直播间,后又与妻子开启带货直播,为科研提供资金。从2023年1月份开始,蔡磊又宣布发起攻克渐冻症的“春雷”计划,捐助1000万元用于渐冻症的科研项目。

从风光一时的电商集团副总裁,变成渐冻症患者,蔡磊的人生只能用跌宕起伏来形容。但即便自己身处绝境,蔡磊却还心怀大爱。如今,他与妻子又捐出一个亿,用于攻克渐冻症,大爱之心令人感动,而其绝症面前不放弃的精神,更令人钦佩。

“我们一直在冲刺,不是在奔跑。”在攻克渐冻症的道路上,蔡磊的名字注定会被记住,不仅是因为他是一位患者,更因为他不认命的勇气。

诚然,医学史上的每一次重大突破,背后都充满艰辛和挑战,都是点滴努力和厚积薄发的结果。但医学进步的脚步若能快一点,或许就能拯救更多人的生命。生命无价,这也是蔡磊,这样一位身患绝症者,持续努力的价值所在。

近期,蔡磊多次表示身体状况持续下滑,不过,他也一再强调该做的事绝不会停歇。因为,他不仅是为自己“争命”,更是在为所有渐冻症患者争取时间。也正如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寄语蔡磊所说,这是在用爱心和力量融解冰冻的罕见病。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无法逃脱的自然规律,但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向死神“亮剑”,把命运紧握在自己手中,才不愧为真的勇士。蔡磊正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