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岁杨振宁纪录片首映 生动还原了杨振宁的科学追求和家国情怀【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102岁杨振宁纪录片首映 生动还原了杨振宁的科学追求和家国情怀【图文】

   2024-02-04 00:29:51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1月24日,纪录片《杨振宁:百年科学之路》首映式在京举行。纪录片运用多种创作方式,结合先进的特效动画和场景再现技术,生动还原了杨振宁...

1月24日,纪录片《杨振宁:百年科学之路》首映式在京举行。纪录片运用多种创作方式,结合先进的特效动画和场景再现技术,生动还原了杨振宁的科学追求和家国情怀。

102岁杨振宁纪录片首映 生动还原了杨振宁的科学追求和家国情怀

“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揭示杨振宁的研究成果对于每个普通人的意义,同时也希望这个跌宕起伏的故事激励年轻一代。”制作团队表示。

据了解,该纪录片由非盈利组织北京市海淀区智识前沿科技促进中心出品,出品人是潘建伟、饶毅、施一公。纪录片的拍摄、制作、发行得到杨振宁本人大力支持。杨振宁帮助制作团队获得此前未公开的很多珍贵史料并授权使用,包括他自己拍摄的家庭影像等。

制作团队沿着杨振宁的足迹,在清华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等多地探访拍摄,并采访了多位熟悉杨振宁工作生活的科学家和亲朋好友、故交同事。

制作团队还深入调研了香港中文大学杨振宁学术资料馆中22000余份珍贵史料,包括杨振宁自1944年起发表的文章、信札、手稿、著作及照片等,这些珍贵史料大部分从未公开过。制作团队还从瑞典和美国获得1957年杨振宁被授予诺贝尔奖的丰富画面,以及杨振宁的部分讲座视频、与费米等其他著名物理学家的通信等。

纪录片出品人表示,杨振宁先生一生家国情怀深植于心,帮助提携后学,引进一流人才,不遗余力地促进中国科学进步。正如片中引用的《知识分子》一篇评论文章所说,“杨振宁是跨世纪的伟大的物理学家,一百年来不变的,是他对科学的热爱、追求与提倡,对祖国的赤子之心。”

该片得到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中国教育电视台、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等机构,以及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朱邦芬、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杨振宁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乔治·斯特曼等众多知名科学家支持。该片与科学相关的专业内容,也得到国内多位科学家和科学史家的审阅修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