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沙滩出现蓝眼泪奇观 宛如一条流动的蓝色星河【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珠海一沙滩出现蓝眼泪奇观 宛如一条流动的蓝色星河【图文】

   2024-02-02 01:17:32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连日来,在珠海金湾横石基沙滩、木头冲沙滩、阳光咀沙滩等地,迎来了大批深夜访客,车龙密集、人头攒动,深夜守候,只为一睹海面上,神秘浪...

连日来,在珠海金湾横石基沙滩、木头冲沙滩、阳光咀沙滩等地,迎来了大批深夜访客,车龙密集、人头攒动,深夜守候,只为一睹海面上,神秘浪漫的“蓝眼泪”奇观。

珠海一沙滩出现蓝眼泪奇观 宛如一条流动的蓝色星河

整片沿岸海域呈现出蓝色荧光,宛如一条流动的蓝色星河,如繁星坠落般照亮了海岸线。

伴随着海浪的翻涌,被“染成”蓝色的海水拍打着岸边礁石上四溅开来,仿佛一群蓝色精灵嬉戏追逐。

这一奇特自然景观有着浪漫的名字——“蓝眼泪”。绘出这幅海洋梦幻迷境的正是藏身海中一种会发光的浮游生物。在气温回升,光照充足等特定条件下,海洋藻类快速繁殖,夜光藻等发光生物在某片海域内大量聚集,便有可能形成“蓝眼泪”荧光海的景观。

珠海已连续多年出现荧光海。每当如梦似幻的“蓝眼泪”荧光海出现,都会吸引珠海市民深夜前往。甚至有不少周边城市的居民也连夜赶来,一睹海洋奇观。

截至16日晚,仍有大批游客涌入珠海金湾。不过,鉴于“蓝眼泪”已连续出现多天,其出现的面积、时长已有明显缩减。

需要注意的是,海洋藻类是海水的天然过滤器,可吸收和同化海水中的溶解有机物质。造成“蓝眼泪”现象的夜光藻,本身是无毒的。但如果夜光藻过量聚积,也会对海洋产生负面影响,威胁海洋生物的生存。

对于“追泪者”而言,人体不宜接触过量的夜光藻,不建议直接用裸露的肢体、皮肤接触“蓝眼泪”海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