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辟谣温州帮是缅北电诈后台 引发广泛关注【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警方辟谣温州帮是缅北电诈后台 引发广泛关注【图文】

   2024-02-02 01:17:26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据@平安温州 微博1月3日消息,近日,一则温州帮竟然是缅北电诈的后台虚假信息在互联网大量传播,引发广泛关注。经公安机关侦查,2023年9月...

据@平安温州 微博1月3日消息,近日,一则“温州帮竟然是缅北电诈的后台”虚假信息在互联网大量传播,引发广泛关注。

经公安机关侦查,2023年9月,犯罪嫌疑人钟某注册登记某信息科技公司,在网络平台注册“钟某讲财商”“钟某讲置业”等130余个账号。为吸引粉丝、博取流量,该公司专门从网络上收集热点信息,进行编辑后再予以发布,组织员工大量转发,以吸引网络受众浏览,通过网络流量和关注度来获取收益。2023年11月23日,钟某收集缅北电信网络诈骗热点话题小道消息,编造内容为缅北电信网络诈骗幕后是温州资本、温州帮在支持、运作的虚假信息,采取自己演绎、自己讲解的方式,拍摄、剪辑“缅北电诈团伙背后有温州帮、温州资本介入”“温州帮成为电信诈骗领域的一支生力军,并给缅甸电诈恶行提供资金支持”等虚假视频信息,并指使员工转发、传播。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苏某某在钟某的指使下,组织其手下员工将该虚假信息编辑渲染后,在网络平台上大肆开展转发、传播。截至2023年12月6日,该虚假视频信息总计播放量为324.9万次,被点赞11.8万次,被评论1.2万次,被转发12.1万次,被收藏2.5万次,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

犯罪嫌疑人钟某编造、散布虚假网络信息,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吴某某组织人员在网络上大肆散布虚假信息,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寻衅滋事罪。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依法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钟某、苏某某、吴某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经检察机关批准,犯罪嫌疑人钟某、苏某某、吴某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辟谣温州帮是缅北电诈后台 引发广泛关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