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中学统一校鞋被投诉 学校要求买校鞋不穿要扣分【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佛山一中学统一校鞋被投诉 学校要求买校鞋不穿要扣分【图文】

   2024-01-31 01:55:13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学校要求买校鞋,不穿要扣分,广播通报批评。日前,一网友在问政平台上反映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莘村中学要求学生统一校服、校鞋问题引起了社...

“学校要求买校鞋,不穿要扣分,广播通报批评。”日前,一网友在问政平台上反映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莘村中学要求学生统一校服、校鞋问题引起了社会关注。今日,针对该名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当地教育部门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发来一份问题说明及回应。

佛山一中学统一校鞋被投诉 学校要求买校鞋不穿要扣分

据该部门回应,经查,未发现该校有指定运动鞋的购买途径,不存在强制学生到某个指定商家购买的行为。另外,此举是学校借鉴参考一些地方学校的做法,倡导学生统一穿白色大波纹、大众化的运动鞋,希望借此遏止“穿鞋”上的攀比。

另在该平台上的相应回复称,不论家长给孩子从何途径购买,只要是白色大波纹鞋子即可。

一、关于统一校服问题

2012年,顺德区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出台规范学生着装管理相关意见,并对中小学生校服设计、制作实行市场化运作,进一步规范了校服管理。实施十多年来,统一规范校服,对于加强中小学生德育工作,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发挥了积极作用。

莘村中学执行上级部门要求,履行学校管理责任,由家长和学生在市场上自行购买校服,不存在强制学生购买校服行为。

二、关于统一校鞋问题

在学校管理实践中,的确存在个别学生在统一校服后,通过穿着名牌鞋、新潮鞋进行公开或隐性攀比的情况。为此,莘村中学借鉴参考一些地方学校的做法,倡导学生统一穿白色大波纹、大众化的运动鞋,希望借此最大程度地遏止“穿鞋”上的攀比。所倡导的鞋是典型的学生运动鞋,质量性能符合学校体育运动需求,价格大众化;白色符合学生特点,符合培养学生注重卫生、注意保洁良好习惯的导向。

经查,未发现学校指定运动鞋的购买途径,不存在强制学生到某个指定商家购买的行为。

三、下一步措施

结合市民、网民意见,我们将持续指导镇教育部门、学校更广泛听取学生、家长的意见建议,做好解释疏导。欢迎市民致电北滘镇教育办公室反映意见、建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