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健身房设女生专区后又取消 引发网友热议【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南京一健身房设女生专区后又取消 引发网友热议【图文】

   2024-01-31 01:55:13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南京市一家健身房设置女生专区一个多月后又取消,引发网友热议。1月16日,奇闻事件记者联系上了该健身房的店主李先生。据李先生介绍...

近日,南京市一家健身房设置女生专区一个多月后又取消,引发网友热议。1月16日,奇闻事件记者联系上了该健身房的店主李先生。

南京一健身房设女生专区后又取消 引发网友热议

据李先生介绍,其健身房于2023年8月开张,营业之初,并没有设置女生健身专区,只有一间为爵士舞、现代舞和民族舞课程准备的舞蹈房,“但经营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没有多少会员愿意跳舞,舞蹈室就闲置了两个多月。”

此外,在经营的过程中,李先生发现男女会员在使用健身器材时,可能会产生一些问题:比如健身房比较拥挤,女生难以排队等到器械;一般情况下男女使用的杠铃配重不一样,男生举完后女生要将重重的杠铃片卸下,很不方便;也有一些刚刚接触健身的女生担心自己的动作不标准,会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自己……

于是,李先生将此前闲置的40多平方米舞蹈房设置为女生专区,花费7万元购入8台器材,其中5台是女生用得多、而男生很少用的练臀机器。同时,原来120多平方米的健身区依旧保持为公共区。

在李先生看来,设置女性健身专区可以开辟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让她们没有那么大的心理负担去健身。该健身房一名教练张先生(化姓)告诉奇闻事件记者,刚开始也有一些女生提要求,表示比较想要一个独立的空间。

然而,女生专区建立后,专区内的健身者并不多。健身教练张先生称,没有请私教的女生绝大部分不会使用器械,就只是在公共区做有氧运动。健身房的男女比例大致是4:1, 公共区每天有几十个人健身,女生专区每天不到5人,器材空置率比较高。

此外,让李先生取消女生专区的另一个原因是女生独自健身的安全难以保障。李先生表示:“一些女生锻炼的时候可能会做一些危险的动作,我们的教练虽然发现一次纠正一次,但还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觉得还是把女生的健身群体挪到公共区域,更方便我们教练安全巡场的时候兼顾到。”

几天前,李先生取消了该健身房的女生专区,把里面的器械搬了出来,又将有氧区分了一半进去,这样跑步的时候空气流通就会好些,不会有太大的汗味。

李先生表示:“当初设立这个专区,就是想在平等的基础上照顾一下那些力气和胆子比较小、刚刚接触健身的女性朋友们,给她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因此我们把2023年下半年的营业收入全部都投了进去,并且还倒贴2万元,但想法可能跟实际还是有一些出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