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开始给游客送钻石了 引发全国各地文旅行业纷纷出招【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洛阳开始给游客送钻石了 引发全国各地文旅行业纷纷出招【图文】

   2024-01-30 01:20:11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这个冬天,东北冰雪游火出圈,引发全国各地文旅行业纷纷出招。其中,河南洛阳文旅连日来持续发力,相关话题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抖音等各大平...

这个冬天,东北冰雪游火“出圈”,引发全国各地文旅行业纷纷出招。其中,河南洛阳文旅连日来持续发力,相关话题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抖音等各大平台的热榜,借势“出圈”。

洛阳开始给游客送钻石了 引发全国各地文旅行业纷纷出招

据洛阳网报道,1月12日,在洛阳龙门站,一场“接驾”仪式吸引了游客的目光,多名身着“金甲”、威武帅气的“武士”列队“接驾”,齐声高呼“神都洛阳恭迎公主殿下回城”,并派发旅游宣传册,帮游客运送行李……

“早就听说洛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刚下车,就感觉自己穿越了。”12日下午,接过“金甲武士”发放的宣传册,北京游客何女士惊喜地说。

据奇闻事件,12日,游客王女士也分享在洛阳高铁站看见一群穿盔甲的“将军”接站的视频。她说“将军”们在出站口站一排高喊“欢迎公主殿下回城”,很有意思,洛阳也“紧跟潮流”了。

1月14日晚,有网友发现,洛阳竟然还直接准备了100颗钻石赠送,最大有1克拉,只需回答几个关于洛阳的问题,或现场与主持人对诗,即可轻松领取。此事引发网友热议:“是不是真的?真的我马上买票!”“为了钻石冲啊!”

洛阳龙门高铁站答题送钻石活动。图片截图于河南文旅抖音官方账号

相关视频显示,不少游客拿到钻石后满脸不可思议,向来来往往的游客展示免费拿到手的钻石。

1月15日,据奇闻事件报道,洛阳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证实了送钻石一事属实:“是真的,送人造的真钻!昨天(14日)我们在龙门高铁站,今天(15日)在龙门石窟。”

如何能够获取钻石?该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现场有主持人提问,有一些知识的考核,需要游客对洛阳文旅有一定认知,全部答对就能获得钻石。”

就搞送钻石活动的原因,该工作人员透露:“就是为了宠粉啊,是生产企业赞助的人造钻石。”就钻石的具体价格,该工作人员回应:“我们很有诚意,最大的1克拉。至于具体成本,我不方便说,因为我也不了解。”

送钻石活动具体搞几天?洛阳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一共做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16日),昨天一天发了100颗,今天发的数量待定,我们是根据游客互动的情况来送的。”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洛阳的这一举措,顺带宣传了当地的“特产”。

在钻石行业有句话叫,“世界培育钻石看中国,中国培育钻石看河南”。河南商丘柘城县是“中国钻石之都”,这里的培育钻石产能,占据全球培育钻石产能的半壁江山,2021年全球培育钻石产量900万克拉,仅柘城一县就生产了400万克拉。而洛阳,则是钻石生产设备的重要产地。

据洛阳日报报道,洛阳旅游产教联盟负责人刘岩表示,“酒香也怕巷子深。当今时代,勤吆喝、大声吆喝,持续营销很重要。”年轻人已成为文旅消费的生力军,他们长期活跃在网上,而这种移动端的宣传,可以提升优质文旅产品的曝光度,吸引更多年轻人前往“打卡”。

各地文旅局奇招频出之外,现在有一些声音认为,无论是淄博还是哈尔滨,都有可能是昙花一现。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罗秋菊近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不认为网红城市、网红景点就一定要长久。比如淄博因为烧烤火了,贵州榕江县因为“村超”火了,现在是哈尔滨火了,这些城市的出圈,其实是打通了一种路径,让中国旅游界和文旅职能部门看到了一种方法论,这种方法论就是打通了人和地方的关系,从而让旅游者愿意“埋单”。

罗秋菊表示,长沙其实也是网红城市,它是通过时尚出圈;河南的唐宫夜宴,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遗产活化。“所以我认为看待这样一些城市,实际上就是看到一种方法论,每一个地方都应该在地化,学习怎么来挖掘当地的文化,同时又能够洞察旅游者需要什么。这种方法论有助于当地的旅游产品不断提质增效,在全国形成一种示范。”

罗秋菊认为,要放在全国范围内“算大账”。在“算大账”的情况下,它其实是一种迭代的思路,就像电子产品不断迭代一样。在找到一种方法论之后,让更多的城市不断追逐、不断挖掘在地化,包括文化、旅游资源的挖掘等,不断地迭代旅游产品,这实际上是好事,会让整个旅游行业走上高质量的发展路径,超越过去的传统模式。所以“淄博们”不一定要一直用烧烤来保持红火。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