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8亿人工资落后于通货膨胀【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全球近8亿人工资落后于通货膨胀【图文】

   2024-01-30 01:20:05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在富翁云集的2024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上,慈善组织乐施会一开场就来了个下马威。周一,乐施会表示,自2020年以来,全球最富有的五名...

在富翁云集的2024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上,慈善组织乐施会一开场就来了个下马威。

全球近8亿人工资落后于通货膨胀

周一,乐施会表示,自2020年以来,全球最富有的五名富翁财富总和增加了一倍之多,达到8690亿美元。与此同时,50亿人却变得更加贫穷。

而周一正是本年度达沃斯论坛的开幕日,政界、商界精英正齐聚瑞士小镇达沃斯,探讨地缘政治、财政政策等全球瞩目的问题。

乐施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10家最大的公司中,有7家由亿万富翁经营或作为主要股东。基于此,该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应打破垄断来控制企业权力,并对富翁的超额财富、企业的超额利润进行征税,推动股东控制的替代方案,如增加员工持股。

正面炮轰

乐施会的临时执行董事Amitabh Behar表示,这种不平等并非偶然,亿万富翁阶层正在确保企业以牺牲其他人利益为代价,向他们输送更多的财富。

乐施会称其报告基于国际劳工组织、世界银行和福布斯年度富豪榜等数据来源。该组织的不平等政策主管Max Lawson表示,可以确信的是,当今极端的股东资本主义制度,将富裕股东的回报率置于其他目标之上,从而加剧不平等。

而报告中指责的前五大亿万富翁分别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阿诺特、亚马逊创始人兼董事长贝索斯、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埃里森和股神巴菲特。

相对的,乐施会发现,在过去两年中近8亿工人的工资落后于通货膨胀,导致每个工人平均损失了相当于25天的收入。

研究还指出,在全球1600家最大的企业中,只有0.4%的企业公开承诺会向工人支付基于生活成本的工资,并随着通胀进行调整。

达沃斯论坛主办方对此回应,企业不仅应当实现利润最大化,还要实现更广泛的社会共同愿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