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揭秘短视频橱窗带货骗局【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央视揭秘短视频橱窗带货骗局【图文】

   2024-01-30 01:20:09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如今,短视频带货非常火爆,很多人也有了直播带货的想法。一些犯罪团伙就打着短视频账号运营包教包会,剪个视频就能迅速增流量日进斗金的噱...

如今,短视频带货非常火爆,很多人也有了直播带货的想法。一些犯罪团伙就打着短视频账号运营包教包会,剪个视频就能迅速增流量日进斗金的噱头,布下骗局。

虚构流量成功案例

骗用户购买高额套餐

广东深圳的小甘就落入了陷阱。小甘向一个所谓的短视频带货团队购买了套餐后,成功在网上开设了橱窗、搭建了小店。那么,他是否能够得到他期望的收益呢?

央视揭秘短视频橱窗带货骗局

被害人 小甘:买回来之后发现课程学习难度很大,只要我买了他们更高级的套餐,就不需要我操作,就会有专人去帮我运营这个账号,去发视频、去经营我的橱窗。我当时就想,2000多都交了,如果真的能够达到那个收入的话,那确实可以。然后我就买了升级套餐,一共9000多。

然而这个所谓的短视频带货团队对小甘的许诺与现实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被害人 小甘:一开始的时候那个账号确实是有一点的收益,但是不多,然后我去问他,他们就用很多的理由搪塞我,说什么市场不好。

意识到有些不对劲的小甘,开始联系对方退钱,然而没想到对方却一改之前的热情,态度十分强硬地拒绝了小甘的要求。

被害人 小甘:他们说我们是签了合同的,签了合同的话,我有在帮你运营,但是效果是没办法完全预估的。我觉得我应该就是被诈骗了,我就打电话去报警求助了。

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民警 许茂府:他们合同上承诺这些效果,到我们目前来看是完全都没有实现的,营销手段是符合诈骗的情形。

调查显示,这伙人存在极大的诈骗嫌疑,团伙主犯为钟某。那么这个团伙的实际运作情况是怎样的?经过民警的侦查,他们发现这家公司就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的一个写字楼内,团伙成员分工十分明确。

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民警 许茂府:一个是销售部,一个是运营部,还有一个是售后部,最后一个是教学部,总共由这四个部门组成。销售负责招揽客人,运营就是帮这些被害人去运营他的网店,但实际上他们也不怎么会运营,所以公司在这一块需要的人手也不多,主要放在了销售部上。他们的员工的话就像正常的员工一样上下班,你看外观,你是根本看不出这是一个搞诈骗的公司。

在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后,办案民警决定对这个犯罪团伙实施抓捕。

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民警 许茂府:在7月20日的时候开展收网行动,总共抓获了45名人员,目前冻结的涉案资金高达300多万元。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新型的诈骗案件。不过犯罪嫌疑人的诈骗手段与多年前频发的网店代运营诈骗非常类似,是网店代运营诈骗的一种全新变形。

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民警 陈卓炜:引流阶段,他们会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会对自己的公司进行宣传,让一些群众看这些短视频,会认为这家公司很有实力。

在被害人交了第一笔钱后,犯罪嫌疑人就会引诱这些被害人继续投钱。

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民警 许茂府:初始是2000多,后面可以升级到9800,最高的可以升级到26800元旗舰版的。他们会说你目前投了这2000多块钱,已经让你有多少的粉丝量了,然后有一个视频播放量可能也会过万,他说当你只有投入更多的钱,才能实现更好的运营效果。有些被害人很多时候会抱着,既然投了一部分钱,也希望有更大的收益,就觉得不如再赌一把。

但不管怎么投入,被害人短视频橱窗内的商品却始终不可能达到犯罪嫌疑人鼓吹的销量。

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民警 许茂府:被害人感觉到自己被骗的时候,表达了强烈的不满,甚至要维权报警的时候,他们这时候迫于无奈,才会找自己的员工,去给相应的被害人购买他的产品,制造一点销售量,然后再请公司制造一些假的粉丝,制造一点播放量,以此来稳住这个被害人。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警方提示,对于网上那些承诺收益高快速致富的项目,一定要提高警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