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图书馆东馆一把躺椅数万元?引发网友热议【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上海图书馆东馆一把躺椅数万元?引发网友热议【图文】

   2024-01-29 03:03:04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有网友在小红书上发帖,称在上海图书馆东馆看书时,发现坐的椅子非常舒服,本打算自己也买一把放家里,结果一查价格惊讶地发现:看似...

近日,有网友在小红书上发帖,称在上海图书馆东馆看书时,发现坐的椅子非常舒服,本打算自己也买一把放家里,结果一查价格惊讶地发现:看似普通的椅子一把要1万多元。还有网友表示,七楼阅读区的躺椅更贵,淘宝上售价高达6万多元,引发网友热议。

上海图书馆东馆一把躺椅数万元?引发网友热议

对此,上海图书馆东馆工作人员表示,馆内七楼的确有一些芬兰品牌的家具,是统一采购的,但不清楚具体价格,像深受网友喜欢的躺椅,“十把不到,无需预约,平时的确受欢迎。”

“是我有眼不识泰山,僭越了,居然想买两个放家里。”近日,有网友在小红书上晒帖子,自己看上了上海图书馆东馆一把椅子,结果通过淘宝搜索发现,这款椅子的售价为10929元。在这条帖子的评论区,还有网友晒出了上海图书馆东馆七楼的另外一款躺椅,品牌为芬兰进口,具体款式为卡路赛利(karuselli),由芬兰设计大师约里奥·库卡波罗设计,被誉为“20世纪最舒适的椅子”,淘宝某商家售价67670元。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个是七楼窗边的,朝着世纪公园,每次去都有人,从来没坐过”“下周就去坐,毕竟自己买不起”……还有网友留言咨询,“坐着感觉咋样,听说上海图书馆东馆的椅子都是定制的,国内买不到现货。”有网友回答:“确实舒服,差点睡着。”25日下午,还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表示,“第一次坐七万的椅子(上海图书馆东馆),号称天下最舒服的椅子,但我感觉贴合度一般般。山猪吃不来细糠。”

奇闻事件记者在小红书上以“上海图书馆 椅子”为关键词进行了搜索,发现不少网友都盛赞上海图书馆东馆的座椅兼具设计感和舒适感。一名网友还以自身体验对这里的椅子进行了打分,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七楼那把躺椅,“软软的,超舒服。”

对于这些深受读者喜欢的座椅,上海图书馆东馆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七楼的座椅是统一购买的,不过自己不清楚价钱。“我们在七楼靠近南侧的位置有一些芬兰的家具,具体价格我们这边不是特别清楚,我们只知道它是芬兰品牌。”据介绍,七楼这款躺椅数量不多,“十把不到,不用预约,来了就随便坐,平时坐的人确实比较多,上午来的话,有座位的可能性相对大点。”

记者搜索上海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发现,今年1月12日,该公众号曾发表了一篇名为《东馆7F城市客厅 | 最舒适的座椅,以书为伴,“书香客厅”带来全新阅读体验》的文章,介绍了上图东馆内提供的各种座椅。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七楼那些Karuselli躺椅。另外,经典的Ateljee沙发、Remmi座椅、CNC沙发等,均有展示。

随后,记者联系上国内某大型家具进口销售商。据介绍,Karuselli躺椅目前售价为8000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62310元。记者通过淘宝某商家咨询得知,同款躺椅售价为67670元。“不包邮,开票的话还要加8个税点。”另外一名淘宝商家介绍,大型采购一般都是直接找品牌方拿最低折扣价格,不会找经销商购买,后者卖给普通客户的标价较贵。另外,记者在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官网查询发现,2020年10月,“上海图书馆东馆座椅采购招标公告”显示,上图东馆座椅的招标金额为355.95万元。

记者搜索发现,上海图书馆东馆非常重视读者的阅读体验——2021年8月31日,奇闻事件等媒体转载过“浦东发布”的文章《上图东馆试开放在即,里面的桌椅是否合心意?读者说了算→》。文章中介绍,近日,上海图书馆举行了“东馆请你来坐坐”阅读家具读者评测活动,现场共有16款桌椅供读者体验。这些家具在简洁、洗练的外表下,拥有不同的设计:有的是拥有柔软布面的沙发椅,也有如同在吧台使用的高脚椅;有的是便于多人围坐讨论的圆桌,也有桌面可升降的无障碍阅读桌。家具上还张贴了二维码,读者可扫码为16款家具一一打分,并填写评价与建议。

官网资料显示,上海图书馆东馆于2017年9月27日开工建设,2022年9月28日正式开馆。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2层,建成开放后提供阅览坐席近6000个,满足每年200余场讲座、上千场各类学术活动的文化需求。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