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中学学生趴桌午休收费260元 责成收取费用的学校陆川中学附属初级中学进行整改【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广西一中学学生趴桌午休收费260元 责成收取费用的学校陆川中学附属初级中学进行整改【图文】

   2024-01-29 03:02:59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12日凌晨,陆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陆川县一中学收取午休费用的情况说明,内容如下:1月11日,网上出现陆川县一中学趴桌子午休收费的信...

广西一中学学生趴桌午休收费260元 责成收取费用的学校陆川中学附属初级中学进行整改

12日凌晨,“陆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陆川县一中学收取午休费用的情况说明”,内容如下:

1月11日,网上出现“陆川县一中学趴桌子午休收费”的信息,我局发现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并责成收取费用的学校陆川中学附属初级中学进行整改。

该校已于1月11日停止收费,并将已收取的237人的午休费用全部退还。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学校管理,防止此类事情再发生。

近日,有家长在网上爆料称,孩子在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文昌中学读书,每学期需要收取260元的午休费用,“实际上孩子就是趴在桌子上睡。”

该家长称,文昌中学初一总人数1200余人,仅这一项收入就是31万余元,她认为非常不合理。

该家长发布了一段疑似与学校老师沟通的电话录音。录音中,面对家长的质疑,一名女子回复,“这个学期有5个月,也没有收那么多,相当于每天1—2元。不清楚有没有教育局的文件,我们也是做事的。”

1月11日,记者多次试图联系文昌中学,暂未获得回复。

陆川县教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他们会进行核实了解。

家长:学校要拿出收费依据

1月11日,奔流新闻记者联系到一位初一学生家长王光(化名),他说:“我家住在东城,步行到校也就八九分钟时间,考虑到孩子中午在学校休息不好,我特意向学校申请让孩子中午回家吃饭、休息,可学校不批准。现在,学校让孩子中午趴在桌子上休息,收费又这么高,这不合理。退一步讲,果真要收费,作为家长我可以掏钱,但学校要拿出收费依据。”

有学生家长直言,若是学生用了学校提供的午休垫、午休室,收费也能理解,毕竟占用学校资源了,但学生趴在课桌上睡觉还要收费,也难怪家长们“炸锅”了。

另一名刘姓家长表示:“孩子中午趴在桌上睡觉,手麻脚麻,也睡不好。我家孩子身体本来就单薄,孩子现在都瘦了一大截,脸色也是黄的。”

“先不管孩子中午趴在桌上睡得好不好,学校开口收费260元有啥依据?”一名不具姓名的学生家长抱怨说。

老师:没有依据,但不是乱收费

文昌中学一名老师告诉奔流新闻记者:“除特殊情况外,学生中午不能随意外出,这是更好地确保学生的安全与健康。事实上,看管学生午休并不是老师的责任,但每个学生性格不同,如果别的学生都安静午休了,个别同学却追赶逗闹或大声喧哗,那肯定是不行的,这就需要老师看管。另外,学生中午在校内午休,势必会增加学校的管理压力,对老师而言也是一种考验。学校实行统一管理,中午12:40后,我们的老师在教室看着学生午休,能保证学生都能休息好。只有休息好了,才能保证学生下午的上课质量。”

对于有家长提出该校其他班级有学生中午在家吃饭、午休的情况,该老师表示:“其他班什么情况我不了解,我们班统一管理,没有重大或特殊情况,学生中午是不让出学校的。”

这位老师还重申:“这个是午托费用,学校没有出具收费依据,但也不是家长所说的乱收费。”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