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一单位现20多名艾滋感染者?【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内蒙一单位现20多名艾滋感染者?【图文】

   2024-01-29 03:02:56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公安部决定将2024年作为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按照阿拉善盟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公安部决定将2024年作为“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按照阿拉善盟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部署,阿左旗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全面梳理摸排各类造谣传谣线索,依法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网络空间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阿左旗警方迅速侦破一起虚构事实、散布网络不实言论扰乱公共秩序案。

内蒙一单位现20多名艾滋感染者?

2024年1月6日,阿左旗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微信昵称为“彭某某”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信息,内容大致为“阿左旗辖内某事业单位出现20多名艾滋病感染患者……”。该消息很快在微信群中被转发、传播、议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阿左旗警方立即根据该消息的传播链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找到消息发布者彭某某了解事情真伪。经查,彭某某通过手机“翻墙”软件,进入外网的聊天群浏览到该消息,为引起他人关注,未经核实就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其中李某某将彭某某的微信朋友圈消息截取保存并向微信好友散布。彭某某、李某某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阿左旗公安局依法分别给予彭某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李某某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正所谓“三人成虎”“人言可畏”,造谣传谣,扰乱的是人心、影响的是社会正常秩序,彭某某、李某某最终因自己的不理智行为付出了惨重代价。

警方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上散布不实言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对于在互联网上发布不实言论,扰乱社会秩序,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处理,造成恶劣影响、情节严重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每个公民都要对自己的网络言行负责,每个公民、网民应当自觉抵制不当言论、恶意攻击等不良信息,不轻信、不转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和谐网络环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