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3%小学在校生不足60人【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韩国23%小学在校生不足60人【图文】

   2024-01-28 02:13:27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韩国教育开发研究院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人口出生率低迷影响,韩国近四分之一的小学在校生数量不到60人,约十分之一小学在校生甚至不足30...

韩国教育开发研究院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人口出生率低迷影响,韩国近四分之一的小学在校生数量不到60人,约十分之一小学在校生甚至不足30人。

韩国23%小学在校生不足60人

《韩国时报》援引相关数据报道,韩国6175所小学里,去年有1424所在校生数量低于60人,占比约23%,这一比例比2003年大约翻了一番。

2003年,韩国5463所小学里在校生数量不足60人的小学有610所,占比约11%。

数据显示,去年在校生人数低于60人的小学数量最多的是全罗南道,有212所;其次是庆尚北道和全罗北道,分别有207所和206所。

与2003年相比,如今在校生人数不足30人的小学数量大幅攀升。当时这类小学有141所,在所有小学中占比约2.6%;去年这类小学达到584所,占比约9.5%。

依照韩国教育部评估,人口出生率低迷的影响将从小学逐渐扩散至中学。韩国现有513万名中小学生,到2026年这一数字将降至484万,2029年将进一步跌至427万。

通常情况下,社会总人口中,学龄人口越多,对教育的需求就越大。

近年来,韩国社会晚婚和不婚现象逐渐增多,新生儿数量不断减少。韩国2022年有24.9万名新生儿,总和生育率0.78,双双创下有相关记录以来最低纪录。

总和生育率即平均每名育龄妇女生育子女数,韩国为确保人口数量稳定在5000万,需要总和生育率达到2.1。

有关专家呼吁政府采取更有力措施,拉动生育率,因为“韩国的低生育率问题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