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为女友租房陷“罗生门”【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19岁小伙为女友租房陷“罗生门”【图文】

   2024-01-28 02:13:26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1月22日,气温骤降,浙江义乌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43岁的王团结站在寒风凛冽的街头愁容满面。事发一个多月来,他想不通,二儿子为了给女...

1月22日,气温骤降,浙江义乌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43岁的王团结站在寒风凛冽的街头愁容满面。

19岁小伙为女友租房陷“罗生门”

事发一个多月来,他想不通,“二儿子为了给女朋友租房才去看房的,进屋后也没和女子有肢体接触,咋突然就被抓了?”

此事,在另一方看来却有不同的版本。涉及的女方家属表示,案发时女方的喉咙被掐了,吸不上气,还产生了较大的心理阴影,并把一些证据提供给了警方。

那么,在事发的短短几分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究竟是普通的上门看房,还是与屋内的女方发生了冲突?目前,依然扑朔迷离,这起租房事件也陷入了“罗生门”。

拘留通知书

“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

2023年6月,家住河南商丘的王团结带着老婆和儿子从老家来到浙江义乌做生意,在佛堂镇经营一个纸盒加工厂。他19岁的二儿子王某阳两年前在老家谈了女朋友,两人已到了订婚的阶段。去年12月,女友表示要辞去老家的工作,和王某阳一起到义乌发展。“儿子就念叨着要给女友在我们厂子的附近租个房子。”王团结表示。

2023年12月20日下午,王某阳出门帮女友租房。王团结告诉正观新闻记者,事发那天,王某阳一共看了两处房子,案发的房子是第一处。“儿子看过第一处房子,觉得还不满意,在家里吃过晚饭后,又出门看了一处房子。”

意外发生在看房后的第二天。

12月21日上午,王团结和两个儿子正在自家的厂里干活时,两三名民警走进来,突然用手铐铐住了王某阳。一家人顿时都懵了,连忙询问原因,警方亮出一张出现王某阳身影的监控照片。

直到第二天,王团结见到了义乌市公安局佛堂镇派出所的一名办案民警,被告知,王某阳涉嫌抢劫、强奸,认罪态度非常不好,需要王团结配合签字。拘留通知书上写着,警方已将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的王某阳刑拘,现羁押在义乌市看守所。

版本一:王某阳自称,和女子没有任何身体接触

事发后,王团结的家庭,突然发生了变故。“二儿子出事后,对我们家的打击很大,经常睡不着觉,我们也有很大的疑问。”据王团结介绍,王某阳为了给女友租房子,案发那天下午4点多,走到剡溪村南的一处出租房,看到窗户上有租房广告,就直接上楼看房子。这家老宅是一个历史建筑,建筑东面有三层,只有二层有房间,一个共用的卫生间。

二楼的房间

王某阳先上了三楼,又到二楼。他看了待租的空房后,敲了另一间有租客的屋门,一名女子将门打开一半,在表明看房身份后,王某阳向她询问房租及两个房间是否布局一样等问题,提出进屋看看。女子将门打开,王某阳进入屋内,看了一下屋内的布置,左边是衣柜鞋柜,右边放着杂物,王某阳问有没有热水器、如何洗澡等问题,女子说用烧水壶烧水洗澡。

王某阳看到屋内还有一个门,便询问那个门连接哪里,女子说是阳台,他便提出过去看一看,王某阳走过去打开门,侧身看到阳台不大,也不是很满意。他又发现屋内没有空调,询问是否可以装空调后,说了声打扰了,便离开。

王团结特意让律师转告儿子真的做了错事一定要实话实说,可王某阳态度十分坚决,自己什么都没做,只是租房看房。他也和女子保持着1米左右的距离,并没有任何身体接触。

版本二:掐了女租客的脖子

短短的几分钟,却有另外一个版本。

正观新闻记者走访了案发地,见到了房东老太太。房东告诉记者,女租客在这里租住大约3年了,20多岁,听说还有孩子,案发那天房东并不在家。

房东称,事发两天后,女子的公公回来了,告诉房东,王某阳应该是来抢劫的,那时他的儿媳妇在上厕所,王某阳掐了她的脖子。房东连忙询问有没有受伤,是否去医院看过。公公说只有一点点伤。

女子告诉房东近期要回家补办婚礼,由于预留房间和租金等问题,房东和女子并未谈拢,女子便搬走了。那么,事发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1月23日,正观新闻记者前往义乌市公安局佛堂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此案还在侦办中,并不方便透露细节。

当日,正观新闻记者查看了附近的监控,监控显示案发当天下午4点42分,身着黑色服装的王某阳上了楼。43分33秒,王某阳进入了共用的卫生间,透过玻璃,能看到王某阳的身影,30秒左右便出来了,右手拿着手机放在耳边,似乎在通话。45分17秒,王某阳身影出现在女租客房间门口。45分53秒,女租客的房门打开,一个白色身影出现在门口。46分43秒,房门关闭。51分13秒,房门再次打开。51分35秒,王某阳出了门,之后便双手揣进上衣口袋,缓步下楼。

通过监控视频,能推测王某阳进入屋内的时间是在房门打开和王某阳下楼之间,大约只有几分钟。白衣女子出现在监控画面中是在房门打开后,在此之前也并没有看到女子从厕所出来,这与女子公公告诉房东二人在厕所发生冲突的时间顺序并不符合。

短短的几分钟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仍然是一个谜。

1月25日,正观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女子的公公询问事发情况。女子的公公称,他和儿媳妇等家人目前并不在义乌,已经回了贵州老家。案发那几天儿媳妇的喉咙被掐了,吸不上气,目前,儿媳妇身体已经恢复了,也去了医院检查,证据在警方那里。

针对案件细节,女子的公公并没有让记者与其儿媳妇对话,也不愿意透露更多。

而王某阳被抓后,全家人的节奏被打乱。王团结一家人不再操持厂子的工作,四处奔波求助。他想不通,自己的二儿子老实巴交,平时除了在厂里干活,就是和女友聊天,怎么会出去租个房就被抓了。“我儿子这种情况,到底构不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

辩护律师:本案存在诸多疑点

北京安剑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兆成担任了王某阳的辩护律师。周兆成向记者表示,案件目前尚处于侦查阶段,具体细节不便透露。但是,就公安机关指控19岁的王某阳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周兆成认为本案还是存在诸多疑点的。

周兆成称,王某阳为何去事发地点?其与报警女子是否存在争执?案发时到底发生了什么?需要公安机关进一步查清。“王某阳家人透露,其进入房间也是正常敲门,不存在任何暴力行为。所以,行为上是否符合非法侵入住宅罪的强行闯入或者拒不退出的情形需要公安机关提供证据。”周兆成说。

“王某阳是否存在暴力行为同样需要客观证据予以证实。如果真如报警女子一方指控王某阳在厕所掐女子脖子,有没有伤情鉴定或者客观证据证明双方存在肢体接触。目前,单从监控视频上并未显示出来。从身影上判断,王某阳进入厕所没有任何大幅度的肢体举动。”周兆成说,“所以对于这一指控,我认为也是存疑的。即使退一步说,真的发生在厕所掐女子脖子行为,那就更构不成非法侵入住宅罪。因为厕所在室外,并不是住宅。作为进入公共场所厕所也不能扩大解释认定为进入住宅。”

周兆成表示,下一步,他还会积极和公安机关及检察机关沟通,就案件疑点提出法律意见以及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同时,希望帮王某阳申请取保候审。

他还表示,既然该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相信义乌公安机关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依法依规办理好这个案件。“我们既要还报警人公道,查清事实到底是谁伤害了她?也要还嫌疑人王某阳一个公平,到底有没有犯罪?”

法律专家解读非法侵入住宅罪

究竟什么是非法侵入住宅罪?正观新闻记者联系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阮齐林和河南泽槿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建对本案进行解读。

“非法侵入住宅罪,即未经允许强行进入他人住宅。如果是强行进入,就看是否严重,严重的,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更严重的,才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阮齐林说,“该罪名的认定标准有两个,第一,是否未经许可强行进入,即非法进入。第二,严重程度如何,有没有非常严重地妨害他人居所安宁。”

如果事实像王某阳所称,看到租房广告后直接看房子,其间,敲门询问一名租客,在获得同意后进入租客屋内,大约花费几分钟查看室内布局。在付建看来,这不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侵入住宅以未经住宅主人同意或主人要求退出仍不退出为必要构成要件。

假设王某阳在报警人所租住的出租房内掐报警人的脖子,在付建看来,掐报警人的脖子属于故意伤害,以非法侵入住宅拘留并不合适。

针对非法侵入住宅罪的常见案例,付建也进行解读。例如,犯罪嫌疑人采取用砖块砸烂窗户等手段,强行进入他人住宅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条的规定,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

在另一起案例中,两名共同租住在一个出租房不同房间的人因琐事发生纠纷,一方踹门进入另一方的房间,最终因非法侵入住宅罪和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有案例涉及男子偷配钥匙,潜入女同事家中在床头和卫生间偷安摄像头,多次潜入为摄像头充电,偷录视频,这种行为也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还有案例中提到,有人在主人一家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他们的四层小楼里“寄居”了9个月,购买生活用品并夜里翻箱倒柜,这种行为同样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

“这些案例反映了非法侵入住宅罪的多样性,不仅包括物理上的强行进入,还包括长期的潜伏、偷窥等侵犯他人居住安宁的行为。”付建说,这类犯罪行为不仅侵犯了个人的隐私权和住宅安全,还可能伴随着其他犯罪行为,如盗窃、伤害等,因此法律对此类行为的惩处是必要的,以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公共秩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