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昆明动物园转移猫咪 两只猫全天未出现【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实地探访昆明动物园转移猫咪 两只猫全天未出现【图文】

   2024-01-28 02:13:25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昆明动物园猴猫共栖一事引发热议。1月27日,昆明动物园27日早晨再次回应,称将采用诱捕的方式将猫移出猴山。记者随后前往昆明圆通山...

近日,昆明动物园猴猫共栖一事引发热议。1月27日,昆明动物园27日早晨再次回应,称将采用诱捕的方式将猫移出猴山。记者随后前往昆明圆通山实地探访,截至当日17时,并未见与猴子共栖的猫现身。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王玉国表示,闭园后将继续对猫的情况进行确认。

实地探访昆明动物园转移猫咪 两只猫全天未出现

两只猫全天未出现

1月27日11时许,昆明动物园猴山已经挤满了市民及游客,不少人早上8点便赶到现场确认猫的情况。昆明市民李女士表示,自己在短视频平台刷到了相关视频,今天一大早就赶来了。“猫咪太可怜了,希望它们能够脱离猴山。”李女士说。

但是市民及游客所关心的猫并未出现在猴山上,在两只猫常常晒太阳的位置,可以看到很明显的两个长条状的笼子,笼中有一些食物,为园方设置的诱捕笼。同时,园区的工作人员也整理好了网扣,可以通过垂直沉降的方式,将猫网住并不对其造成伤害。

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昨天五点来到了园内,看到两只猫都在猴山上,今天8点就没有看到任何猫出现了。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三名工作人员已经在猴山附近确认救助方案,由于猫未现身,所以很难将其移出猴山。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王玉国说,他和两位同事是在26日16时左右到达的昆明,17时到达昆明动物园并与园方进行了沟通,与园方沟通协商后确定采用诱捕的方式将猫移出猴山。“园方的态度还是比较积极配合的,采纳了我所有的建议,还派人去买了工具回来,但工具对我来讲可能不太趁手,我现在从北京已经调了车过来,包括我的工具全都带来了。”王玉国说。

据了解,26日下午,工作人员进猴山想把猫抓住移走时,由于缺乏工具,导致猫受惊,躲了起来。

据悉,昆明动物园猴山整体结构是空心的,外部有很多空隙,猫可以钻入,给诱捕工作增加了难度,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与当地志愿者讨论用什么样的方式将猫引出,最后决定尝试播放小猫叫声以及用食物和猫薄荷作为诱饵将其引出。

但对于这个方法王玉国也不敢确定是否有用,“如果它是一个产过仔的母猫的话,小猫叫声可能会吸引出来,但如果是公猫或者未产仔的母猫,估计这个方法很难。”王玉国说道。

工作人员第一次诱捕行动失败

当日13时许,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三名工作人员在动物园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猴山,开始进行诱捕工作。他们使用手机播放小猫的叫声,携带由昆明当地志愿者和热心市民捐赠的猫薄荷和猫罐头,在猴山的缝隙处放置食物和猫薄荷,准备在猫采食时用网扣将其安全捕获。

四名工作人员花了大约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搜寻,遗憾的是,两只猫却始终未能出现。下午16时许,昆明下起了中雨,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天气两只猫很难再出来了。

对于广大网友关心的猫的身体状况,王玉国告诉记者,26日到达时,他和同事曾确认了两只猫的情况。“从皮毛包括它肥瘦程度看着还可以,就不像那种特别萎靡,或者是说特别瘦小这种状态,总体来说还看着比较不错。”王玉国表示,猫救出来之后,会为两只猫进行体检,确认健康的情况下,小动物保护协会将使用房车将猫带回北京,“我们已经从北京调来房车,医护人员也都跟过来了,到时猫会安置到我们的猫屋,然后我们会定期用视频的形式向广大网友进行反馈。”王玉国说道。

据悉,如果今天未能成功移走猫,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将与动物园工作人员一起明日继续行动,一定保证将猫救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