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饭店推出1460元繁花双人餐【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和平饭店推出1460元繁花双人餐【图文】

   2024-01-28 02:13:21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近期,霸屏热搜榜的除了东北的尔滨,还有获得收视口碑双丰收的电视剧《繁花》。十里洋场、百年风情;繁花之下、皆是烟火……在电视剧《繁花...

近期,“霸屏”热搜榜的除了东北的“尔滨”,还有获得收视口碑双丰收的电视剧《繁花》。十里洋场、百年风情;繁花之下、皆是烟火……在电视剧《繁花》里,人们跟着王家卫的镜头回到了20世纪90年代生机勃勃的上海,看到了烟火气十足的餐厅、近代的西式建筑和韵味满满的老弄堂。而剧中出现的上海和平饭店、华亭宾馆、上海锦江饭店等酒店取景地,也迎来“泼天富贵”,热度不断攀升,吸引不少游客慕名打卡。

和平饭店推出1460元繁花双人餐

根据同程旅行的数据,《繁花》开播以来,和平饭店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415%。与此同时,和平饭店在剧中同款房间“72号英国套房”(如今已改为“英国繁花套房”),一晚的价格也从15930元涨到了18888元,且连续多日售罄。剧中出现的其他酒店搜索热度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上海国际饭店搜索热度环比上涨61%,上海花园饭店热度环比上涨55%。

剧中最火的“远东第一楼”上海和平饭店,坐落于外滩和南京路交汇处。剧中人物“爷叔”长包的英国套房就是和平饭店九国特色江景套房之一。《繁花》热播,上海和平饭店推出繁花定制套餐,双人就餐价格为1460元,另外额外收取16.6%的服务费,即总价1702元左右。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如今,客人预订费尔蒙大床房(双床房)可享用繁花下午茶。酒店还上线了繁花奇妙体验套餐,包含和平饭店历史介绍、《繁花》剧照打卡墙、《繁花》取景点古董电梯参观拍照、繁花同款美食体验、主人公“宝总”办公室介绍等内容。

此外,在《繁花》中,透过主人公“宝总”站在和平饭店望向窗外的视角,可以看到一排排精致的西洋老建筑万国建筑群,还有与和平饭店一样由沙逊爵士投资兴建的都城饭店(现锦江都城经典新城饭店)、锦江都城经典南京饭店、锦江都城经典青年会酒店、锦江都城经典上海南京东路外滩酒店等。

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一带,也是此前年轻人喜爱的City Walk热门街区,这里集中了较多顶级酒店,也有不少游客喜欢住在附近,漫步欣赏黄浦江夜景。《繁花》的热播给街区和周边酒店带来更多曝光,让更多游客了解当地的旅游资源。

其实,影视带动酒店出圈的案例并非仅有《繁花》。酒店凭借作为影视剧的取景地、核心剧情发生地被大众关注,成为新兴的旅游打卡地。有业者表示,吸睛容易,但酒店还需要思考如何长久借势,形成长尾效应。

南开大学教授马晓龙提醒,“影视+酒店”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影视剧的影响力会随着时间流逝迅速衰减。随着影视剧播放完毕,影响力逐渐淡化,“影视+”的流量也会随之迅速减少。酒店要思考如何将旅游搜索的热度延长和维持下去。“要在‘影视剧+酒店’收割流量的基础上,尽快超越影视剧本身,形成自己的服务品牌,通过‘借壳’的方式,打造独特的酒店品牌,实现价值的最大化。”

还有业者提出,想要持续被市场关注,“老牌”酒店也要持续焕新。靠一时热度带来的追捧,并不能长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