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一本科生转学至双非院校 【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清华一本科生转学至双非院校 【图文】

   2024-01-28 02:13:21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1月2日,北京市教委官网公示8名大学生拟跨省转学的信息,引发关注。其中,一名清华大学的本科在读学生转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迅速成为网友...

1月2日,北京市教委官网公示8名大学生拟跨省转学的信息,引发关注。其中,一名清华大学的本科在读学生转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迅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引发众多网友关于“逆向转学”的讨论。

清华一本科生转学至双非院校

一时间,议论和各种猜测纷纷涌来。有网友表示难以理解,但更多网友的看法是认同和理解,也有网友分析,学生转学的原因可以多种多样,比如身体、家庭等原因。

原因究竟是什么?记者注意到,网络流传一份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同意学生温某某转学(转入)的公示。公示显示,2003年出生的温同学,为清华大学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因病需就近诊疗和照顾,于2023年10月申请转学至该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

经查,温同学2021年参加高考,高考录取成绩为700分,高于该校2021年在浙江省普通类招生中计算机类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629分),并且符合该校计算机类报考的选考科目条件。

根据相关规定,经学校教务处初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转学面试小组面试,学校转学工作小组商议,校长授权专题会议讨论,拟同意学生温同学转学(转入)申请,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1月6日至2023年11月12日。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该校之前确实针对温同学的转入进行了公示。记者询问温同学转学的原因是否为公示所写“因病需就近诊疗和照顾”,该工作人员表示,“可能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但具体的不是特别清楚。”

工作人员表示,温同学要转入的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面试小组对温同学进行了面试,其心理等各方面都没有问题,成绩也符合要求,学院还专门召开了会议,通过之后上报到了学校。

记者询问温同学是否已经到该校报到,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学籍系统里还没有他的名字,估计可能得下学期了,目前还没进来。”

记者注意到,北京市教委官网公示的8名大学生拟跨省转学的信息显示,1人为转入、7人为转出,涉及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高校。8名学生转出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均高于转入学校的相关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分数差值最大者为159分,分数差值最小者为2分。

这份拟跨省转学信息公示中,大多是北京本地学校的学生向其他省份转学,且有从清华大学转入双非院校者,这才引发了众多网友对于“逆向转学”的讨论。

其实,无论“跨省转学”还是“逆向转学”,都早已有之。

2023年7月10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消息,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第二次主任办公会研究,确认以下学生转学,现将结果予以公告。公告中,9名高校学生跨省转学,涉及北大、北航、北外等多所院校。

9名同学中,有7名同学的原专业和转入专业有变化,且这9名同学原专业录取分数均高于转入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来自北大的闫同学,其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专业(录取分数646分)转入武汉大学外交学(相关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15分)。而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此前也发布了关于闫同学转学的公示,并说明其是由于个人身体原因转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