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外卖员月收入居蓝领前三【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月嫂外卖员月收入居蓝领前三【图文】

   2024-01-28 02:13:19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1月23日,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发布《2023中国蓝领群体就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蓝领群体月均收入为6043元,与去...

1月23日,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发布《2023中国蓝领群体就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蓝领群体月均收入为6043元,与去年基本持平,月嫂、货车司机、外卖员等职业收入水平居前列,分别为8824元、7641元、6803元。随着我国经济产业结构升级调整,蓝领技能化趋势增强,月均收入与白领差距持续缩小。

月嫂外卖员月收入居蓝领前三

尽管受城市发展水平不同,职业收入存在地区差异,但新就业形态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蓝领群体的收入水平,例如外卖员的收入在三四线城市仍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此外,随着产业结构的持续调整,第三产业的蓝领工资水平正逐步攀升。第二产业中,建筑零工、普工等传统蓝领群体收入处于中等水平。

报告指出,过去10年,社会对蓝领职业价值的认可与个体对职业选择的多样化需求,极大提升了蓝领行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蓝领群体平均月收入显著提升,由2012年的2684元增至2023年的6043元,是原来的2.26倍,与白领群体的平均月薪相比,二者的差距逐渐减小。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教授、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主任张成刚表示,数字经济催生新业态、新就业模式,为蓝领群体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尤其是以外卖员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加速了蓝领群体内部的职业流动和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质量的提升不仅体现在收入快速增长,也体现在工作生活更加平衡、劳动保障持续加强、劳动力市场流动性与公平性不断增强等方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