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保安徒手接住坠楼婴儿 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发大量传播【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商场保安徒手接住坠楼婴儿 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发大量传播【图文】

   2024-01-27 15:26:44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一名保安在巡逻时抬头仰望,随后快步上前,伸手接住了一名坠落的婴儿……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发大量传播。2024年1月2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

一名保安在巡逻时抬头仰望,随后快步上前,伸手接住了一名坠落的婴儿……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发大量传播。2024年1月2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视频原发者处获悉,该事件根据2023年3月的一个事情进行重新演绎,当地警方已经前往调查并要求发布者写下检讨书。

商场保安徒手接住坠楼婴儿 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发大量传播

1月25日起,“抬头望一眼救下一条命,商场保安徒手接住坠楼婴儿”、“保安巡逻时发现婴儿坠楼,下一秒直接冲上去接住婴儿”等消息以视频的形式在网络上大量流传,搭配着煽情的音乐,不少网友对保安在关键时刻敢于伸手救人的行为点赞,并希望给予重奖。也有网友询问这名勇敢的保安是否受伤,以及质疑家长为何没有看护好孩子。

网上传播的视频中,大多将时间标注为“近日”,标注地点为陕西西安或者河南,并不具体。记者检索发现,该视频最初的发布者为一家陕西宝鸡金台区的“保安服务”公司。

“视频已被我们删除了,视频是我们根据以前的事情翻拍的。”公司负责人冯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1月25日,视频在网络平台发布后,由于孩子父母、当事保安埋怨等原因,“影响并不好,我们昨天(26日)就删除了。”

冯先生说,社会上经常传出基层保安出现负面形象的新闻,所以他们公司决定将保安员日常工作期间所做的各种好人好事,以翻拍重现或者跟拍后制作视频在平台上传播。

冯先生介绍,“商场保安徒手接住坠楼婴儿”事件原型其实发生于陕西宝鸡的一家科技馆,事发时间为2023年3月,在一个两层楼高的地下车库内,一名四岁的孩子坠落时被巡逻的保安接住。

“我们公司成立只有大约6个月时间,积压的稿件比较多,拍摄的视频陆续发布。”冯先生说,“保安徒手接住坠楼婴儿”事件发布后,被一些网友传播为“商场保安徒手接住坠楼婴儿”,而且事发地点也被误传为西安或者河南某地。

冯先生认为,公司的初衷是为传播正能量,没想到影响不好。“我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也向一些转发的媒体进行私信说明此事为剧情演绎,并非热点新闻。”冯先生说,当地警方在1月26日已经前来调查此事,并要求公司负责人写下检讨书。

1月27日,参与调查此事的一名民警告诉北青报记者,警方调查之后,已经要求保安服务公司向社会发布声明函,如实说明此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