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拍完写真全身痒到抓出血【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女子拍完写真全身痒到抓出血【图文】

   2024-01-27 15:26:42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新年到来之际,很多人会去拍一套漂亮的写真照片,作为对一年的总结和告别。但对小钱(化名)来说,这个元旦却过得让她叫苦不迭,一套新年照拍...

新年到来之际,很多人会去拍一套漂亮的写真照片,作为对一年的总结和告别。但对小钱(化名)来说,这个元旦却过得让她叫苦不迭,一套新年照拍完,她全身发出红疹,有的部位还被自己抓出血痕……

女子拍完写真全身痒到抓出血

拍完写真照

姑娘浑身奇痒无比

小钱今年26岁,是一名公司职员。元旦刚过,她就来到一家医院皮肤科。

“很痒很痒,根本忍不住不抓,皮都抓破了。”小钱边说边撸起了自己的袖子。

小钱说,自己的胳膊、腰背部等位置都发出了密密麻麻的红疹。

通过检查,医生观察到这些红疹中央有针尖大小的水疱,判断小钱可能患上了丘疹性荨麻疹。这是皮肤科的一种常见疾病,大多数时候是由螨虫、蠓虫、跳蚤等昆虫叮咬所致,所以又有个名字叫做“虫咬皮炎”。

之后的询问中,医生找到了问题所在,原来年前爱美的小钱专门去一家私人摄影工作室定了一套时下流行的国风写真当作送自己的新年礼物。

拍摄过程中,她前前后后换了三套衣服。写真拍摄结束后,她感到后背部位有些痒,回到家后,这种瘙痒感越来越强烈,胳膊上和后背都发出了一大片红疹。小钱这才来到医院看病。

类似情况不止一次

租借衣服未清洗干净是源头

医生认为,她身上的皮疹很有可能就是没有消毒过的汉服上的螨虫引起的丘疹性荨麻疹。经螨虫叮咬后,小钱身上出现了过敏反应。

丘疹性荨麻疹一般呈现出局部红肿的红色风团样,顶端还带有透明色的水疱,往往瘙痒剧烈,有时候还伴有轻微的痛感,虽然这种情况不难治,但痊愈后会留下一个个褐色的印子,比较影响美观。

小钱这种情况并非个例,医生说,临床上碰到不少类似租用外面服装后,引发丘疹性荨麻疹的病例。就在不久前的双十一,他连续接到数例类似的病例,都是租借了外面的衣服引发。

医生表示,外面租借的服装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清洗和消毒,就容易引发这类问题。

另外,很多租借点的服装放在不通风、光线昏暗的仓库里,租借人使用后留下的皮屑等都是滋生虫子的因素。对此,医生说:“并不是接触了这种带螨虫衣服的人都会中招,大部分人被螨虫叮咬后不产生过敏反应甚至没有任何感觉和表现,但对于过敏性体质人群来说,就可能会诱发丘疹性荨麻疹了。”

“以往这类皮疹更容易在皮肤裸露较多的春夏季,但随着各种租借服装的流行,冬季这类情况也不少见。”医生说,丘疹性荨麻疹大部分是由昆虫叮咬皮肤引起的过敏反应,常见的昆虫有跳蚤、螨虫等,常发生于没有衣服遮蔽的部位。

医生提醒,如果要租借外面的衣服,尽量选择消毒到位的正规商家,另外,衣服最好不要贴身穿着,以防过敏。一旦发生丘疹性荨麻疹,及时就诊治疗,尽量忍住不要用力抓挠,不然可能会导致皮肤破损感染、色素沉着,加重病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