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震男子裹被子从5楼箭步逃生 待了1个半小时才上去【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新疆地震男子裹被子从5楼箭步逃生 待了1个半小时才上去【图文】

   2024-01-27 15:26:43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据搜狐千里眼,1月23日,2时09分阿克苏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22千米。入住酒店的姜先生称,外面气温零下8、9度,自己就穿了个内裤...

据搜狐千里眼,1月23日,2时09分阿克苏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22千米。入住酒店的姜先生称,外面气温零下8、9度,自己就穿了个内裤,待了1个半小时才上去,只要人平安就好。

新疆地震男子裹被子从5楼箭步逃生 待了1个半小时才上去

相关新闻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23日2时9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22公里,震中位于北纬41.26度,东经78.63度。地震造成周边震感非常强烈,阿克苏、阿图什、喀什、伊犁,库尔勒,克拉玛依等地震感强烈,乌鲁木齐亦有震感报告。目前,地震已造成3人受伤。

家在乌什县县城的刘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现在他已经回到家中,家里用水用电都正常。凌晨两点多的时候他感觉到地震了,当时震感十分强烈,床在摇晃,房内的摆件等物品纷纷掉落。刘先生会说,因为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明显的震动,第一时间他感觉自己是在做梦,后来反应过来是地震了。他看见有人在下楼,便也跟着别人下楼,“一边跑,一边穿衣服。”之后,他跟别人一起站在小区空旷地带避难。“来不及穿太厚,站在外面还是挺冷的。”

居民王女士则表示,新疆之前刚下了大雪,地震时特别冷,第一次震时,她以为很快就会停,因为不敢看天花板,就把被子盖在脸上了,但没想到一直在震。之后在震动停了一会的时候她赶紧跑下楼。她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展示了地震时的房间视频,从视频里可以看到,画面在剧烈摇晃,屋里的许多物品掉落在地,天花板上的吊灯也坠落下来。

此外,图木舒克市的一名市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地震刚开始时只是轻微晃动,她当时并没在意,后来晃动的幅度加大,家里的灯发出剧烈声响,人也站不稳。因为后续余震不断,目前,部分人在车上避难,一部分人则回到了家中。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组织专家对此次地震进行研究分析,此次地震位于天山地震带,距离地震最近的断层是迈丹断裂,距离为6公里。初步震源机制解结果显示,本次地震为逆冲型破裂。

天山地震带位于中亚地区,其南部为帕米尔高原和塔里木盆地,北部为哈萨克地台和准格尔盆地。自新生代以来,由于受印度板块对欧亚板块强烈碰撞和持续挤压影响,天山地震带成为欧亚大陆内部规模最大的再生造山带,地壳运动基本表现为近南北向的挤压变形,是中国地震活动较强的地区之一。

1900年以来,震中200公里范围内发生6级以上地震17次,最大为1961年4月14日新疆巴楚6.8级地震,距离此次地震约180公里,时间最近的为2020年1月19日新疆伽师6.4级地震,距离此次地震约200公里。

截至6时,震区共发生3.0级以上余震31次,最大余震为3时36分发生的5.3级地震。地震部门正在进一步密切跟踪研判震情发展趋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