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学校火灾事故宿舍疑为教室改建【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河南学校火灾事故宿舍疑为教室改建【图文】

   2024-01-27 02:11:06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1月19日23时00分,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一宿舍发生火灾。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救援力量迅速到...

1月19日23时00分,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一宿舍发生火灾。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救援力量迅速到达现场,23时38分现场明火被扑灭,事故造成13人遇难,1人受伤。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了解到,遇难的13人均为该校小学三年级男生,均为9周岁左右。

河南学校火灾事故宿舍疑为教室改建

1月20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到达方城县独树镇砚山铺村事故现场。发生火灾事故的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是一所涵盖小学和幼儿园两个阶段的全日制民办寄宿制学校,占地面积35亩,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生源地覆盖方城县的独树、杨楼等乡镇的村庄,也有邻近的平顶山市叶县保安镇的学生在此上学。

据了解,英才学校推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实行学生生活管理教师全面负责制。学校里西侧是教学区,东侧是住宿区,住宿区宿舍窗户均安装有防盗网,二楼为女生宿舍,三楼为男生宿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经多方了解,事故火灾点为住宿区三楼的一间男生宿舍,宿舍内住着小学三年级的30多名男生。当天至少有3名男生因事因病请假不在学校,侥幸躲过一劫。另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有学生在窗户防盗网下侧打开了一个小口,从此口跳楼逃生。

一位进入过火灾现场的消防人员透露,仅有一间宿舍着火,且该宿舍疑似为教室改建,宿舍户型结构与一楼教室基本一样,宿舍内的床铺除上下铺的钢制床外,还有部分为木制床。

事故发生后,当地迅即成立事故处置指挥部,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置等工作。涉事学校负责人已被控制。

1月20日,河南省召开了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善后处置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对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再强调再落实。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强调要过细做好善后工作,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查明原因责任,依法依纪处理,各市县开展学校火灾隐患排查,逐一明确刚性措施,坚决守住底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