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打工皇帝” 曾服务3位首富【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消失的“打工皇帝” 曾服务3位首富【图文】

   2024-01-26 02:39:59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很多人常说,在社会上最想当的便是老板,不想当打工仔。但有这么一个人虽然也是打工,但却和别人不一样,他的打工也算是做到了极致。先后辅...

很多人常说,在社会上最想当的便是老板,不想当打工仔。但有这么一个人虽然也是打工,但却和别人不一样,他的打工也算是做到了极致。先后辅佐三个首富,有人愿意出十亿的天价来挖他,创造了日薪五十万的纪录。也因此被人称为打工皇帝,他便是——唐骏。

消失的“打工皇帝” 曾服务3位首富

1962年唐骏出生,他的家庭很普通,父亲是印刷厂的干部,母亲是工人。虽然家庭环境普通,但他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生活,改变了现状。1994年,他放弃已经创办的三家公司,带着偷师学艺的想法,加入微软。唐骏在微软可以说得上是如鱼得水,从一个技术员,用了七年便成为微软中国区的总裁。

在微软期间,他可以叫出一千多名员工的名字,他爱他们就像是爱自己的兄弟姐妹。所有的微软总裁中,只有他是这样的,十多年的时间里,一共面试三千多位员工。而凭着努力和出色的成绩,唐骏也是微软历史上唯一两次得到比尔盖茨杰出奖、最高荣誉的员工,一度被微软认为是未来领袖之一。

他还有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的称号,但他还是选择了离开,传奇并没有到此结束。2004年,唐骏从微软退休,以260多万股股票期权出任盛大网络公司总裁。这一年,盛大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市值排名第二的中国互联网企业。陈天桥是他服务的第二个首富,盛大的上市背后,有着唐骏18天的路演。

在盛大之前,国内网游业没有一家上市公司,盛大能上市,还是靠着唐骏对华尔街的熟悉。更重要的是,盛大的上市刺激了行业的发展,等到他离开盛大的时候,国内已经有了九家网游上市企业。除此之外,唐骏还在盛大干了两件大事,收购新浪,免费战略,使得盛大成为业界的老大。

随着盛大的地位越来越高,唐骏也成为了身价最高的职业经理人,被人称为打工皇帝。对于绝大部分的人来说,这已经是巅峰了,可唐骏接着在2008年又跳槽去了新华都。有传说,新华都是用了10亿转会费让他成功加盟的。不管是多少,肯定不会低,而唐骏也开始服务第三个首富。

而要说到后来唐骏的悄无声息,就不得不说到另一件事,那便是学历门事件。2010年7月,以打假出名的方舟子甩出多项证据指出,唐骏的加州理工博士学位是假的。唐骏则表示自己是美国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随后方舟子又之初,这所大学只是卖文凭的野鸡大学。2012年6月,唐骏出席北京大学讲座,就学历门事件道歉。

2013年1月28日,唐骏宣布卸任新华都,2015年1月,出任微创中国董事长直到今天。正是因为学历门,他才从神坛上跌落下来,消失在大众的眼中。这件事对他的打击还是很大的,他本人也变得低调。但抛去学历来说,在辅助这三位首富期间,可见他的能力。不管怎么说,他对于年轻才俊来说,是一个标杆,一座山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