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熊猫性别难识别 谭爷爷透露大熊猫“和叶”是雌性【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为什么大熊猫性别难识别 谭爷爷透露大熊猫“和叶”是雌性【图文】

   2024-01-25 02:20:54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1月24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发布的一段视频引网友热议。大熊猫和叶其实是妹妹,大熊猫和叶和大熊猫和花是相亲相爱的姐妹花。大熊猫和...

1月24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发布的一段视频引网友热议。大熊猫“和叶”其实是“妹妹”,大熊猫“和叶”和大熊猫“和花”是相亲相爱的“姐妹花”。

为什么大熊猫性别难识别 谭爷爷透露大熊猫“和叶”是雌性

大熊猫“和叶”为什么会从“弟弟”变成“妹妹”?视频中谭爷爷表示,“和叶”刚出生的时候,它的性别特征偏向于“弟弟”。饲养了几个月后,包括它排尿高、性格活泼、大高个儿等特征,就鉴定它是个“弟弟”,并且奶爸们也没再怀疑过它的性别。不过,随着“和叶”长大,它雄性的显著特征就不明显了。奶爸们便请专家来采集“和叶”的生物样本,结果显示它确实是“妹妹”。

网友“@海波”称,“一觉醒来,成都下大雪,'花叶'变姐妹,一时接受不了让我缓缓。”网友“@路漫”表示,“接受不到,那么大一个帅气的弟弟变妹妹了。”网友“@椰子”说:“帅气小男孩变成小女孩了,这个妹妹还怪帅。”

为什么大熊猫的性别难以分辨呢?目前有这样的说法:大熊猫宝宝是早产儿,在妈妈产下它的时候,自身发育还不完全,比如耳朵和眼睛,在刚生下来的时候只有几个小突。其生殖器也没有发育完全,尤其是雄性大熊猫,要3~4岁,睾丸才能沉到阴囊中,而且就算这样,其生殖器官也不十分明显。

对于大熊猫科研人员来说,判定一只大熊猫的性别,可以根据经验,在大熊猫宝宝出生的时候观察或触摸其生殖器,但这种方法的准确率很低。最科学的办法是体检时通过生殖器辨别雌雄,更为严谨的做法是通过DNA鉴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