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取代软银成为阿里巴巴最大股东【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马云取代软银成为阿里巴巴最大股东【图文】

   2024-01-25 02:21:00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科创板日报》24日讯,《科创板日报》记者最新获悉,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2023年第四季度购买了约5000万美元阿里巴巴股票,超过了2021年底...

《科创板日报》24日讯,《科创板日报》记者最新获悉,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2023年第四季度购买了约5000万美元阿里巴巴股票,超过了2021年底报告的4.3%。阿里巴巴现任董事长蔡崇信通过其家族投资平台蓝池资本管理公司,购买了1.5亿美元的阿里股票。据消息人士透露,马云与蔡崇信合计持股,已超过软银的持股比例。近两年来,孙正义所控制软银已通过远期合约削减了其持股比例,从2022年12月的约7%降至去年3月的2%左右,到5月则降至0.5%不到,马云目前已取代软银成为阿里巴巴最大股东。

马云取代软银成为阿里巴巴最大股东

此前报道

马云蔡崇信大幅增持阿里巴巴

1月23日,美国证监会网站文件等市场信息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蔡崇信近期大幅增持阿里股票,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体现了其对阿里巴巴前景非常看好,对公司未来发展、对管理团队及战略方向充满信心。

美国证监会网站一份13F文件(美国证监会规定所有管理超过1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者需要在每个季度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蔡崇信家族基金Blue Pool增持了价值1.5亿美金的阿里股票。另据市场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同期也在大手笔增持阿里股票。

阿里巴巴方面称,此举有力回应了前段时间马云抛售阿里巴巴的传言,目前看他不仅“一股未卖”,还在不断增持。

过去一年,阿里巴巴是回购力度最大的中国互联网公司。2023年,阿里巴巴以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0亿元)的总价回购了总计8.979亿股普通股(相当于1.122亿股美国存托股)。

阿里巴巴集团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该公司流通的普通股为200亿股(相当于25亿股美国存托股)。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7亿股普通股(相当于26亿股美国存托股)相比,过去12个月,其流通股通过股份回购计划净减少了3.3%。

持续回购公司股票往往彰显了企业对自身未来发展的信心。截至2023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在董事会授权的股份回购计划下仍余117亿美元回购额度,有效期至2025年3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