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威胁的糖葫芦摊女生最新发声 涉事三人被处行政拘留处罚【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遭威胁的糖葫芦摊女生最新发声 涉事三人被处行政拘留处罚【图文】

   2024-01-25 02:20:49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1月5日,广西南宁女大学生卖糖葫芦被壮汉威胁一事有了新进展,涉事三人被处行政拘留处罚。与此同时,当事女生小丽也在姐姐陪同下重新出摊。...

1月5日,广西南宁“女大学生卖糖葫芦被壮汉威胁”一事有了新进展,涉事三人被处行政拘留处罚。与此同时,当事女生小丽也在姐姐陪同下重新出摊。

遭威胁的糖葫芦摊女生最新发声 涉事三人被处行政拘留处罚

看到姐妹俩出摊,让人感到欣慰。邪不能压正,法不能给不法让步,不能让不法行为得逞。此前的2023年12月22日、29日以及2024年的1月1日,几个“壮汉”先后三次对小丽进行言语威胁,并且拦在小丽的摊位前,对着排队顾客大喊大叫,阻止别人购买。视频传上网后,让网友异常愤怒。

结果虽然大快人心,但之后呢?不少网友担心,因为小丽受到过威胁,再加上三人被警方处罚,他们会不会报复?现在证明,小丽鼓起勇气,没有向不法行为让步。毕竟,三位壮汉虽然被警方处罚,但小丽不敢出摊了,他们不也就达到了独霸一方的目的吗?

市场竞争要讲公平,自己的糖葫芦卖不过他人,就采用威胁、驱赶的方式,就违背了相关原则,有欺行霸市的嫌疑。换个角度看,三人的不法行为,还是为了获得超额的利润。

小丽出摊是生活所迫,家庭经济条件差,还要偿还助学贷款,但让人看到她不屈从于命运的努力,想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奋斗,来缓解生活压力。每一次出摊的背后,是辛劳数个小时,这样的勤劳让人感动,她的付出理应得到回报。

对生活的不屈服,对不法行为的不屈服,挺直腰杆好好生活,就有希望,而社会各方关注小丽的一举一动,不仅是关注她的人身安全和她的切身利益,更是想保护她的上进心。不得不强调的是,不管是生活所迫,还是想体验生活,只要合法经营就应该得到保护。

奋斗是人生的通行证,警方只有依法处置,才能给她奋斗的保障和底气,同时也能给善良的人勇气。无论如何,只要小丽在此出摊,就希望当地警方多加关注,以免她受到打击报复或滋扰。另外,一些网友表示要照顾她的生意,就是因为她的善良和不屈。小丽称“有很多人在鼓励我振作起来,勇敢地面对这些暴力行为。他们会安慰我、支持我,甚至还有人说想和我学习糖葫芦技术。这都让我很开心。”

小丽称,这些天她压力很大,每天睡不好,姐姐也特意从老家赶到南宁陪她。重新出摊需要勇气,还表现在另一方面。事件发生后,有人说“这是剧本”,也有人称小丽是“为了蹭流量带货”。对于这些声音,小丽说她不会理会,也不必解释。

这样就很好,没必要听这些闲言碎语,事实胜于雄辩。光天化日之下,不必惧怕各种不法行为。自己行得正,站得直,也不会落入舆论陷阱,消耗自己的意志。就是说,不必畏手畏脚,勇敢做自己的事,路就在脚下,活出勇敢的自己就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