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为裁员从CBD搬进秦岭山区 离职四天公司搬回市区【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公司为裁员从CBD搬进秦岭山区 离职四天公司搬回市区【图文】

   2024-01-20 17:55:23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近日#为裁员西安某公司从CBD搬进秦岭山区#冲上热搜。网友在视频中爆料,一公司为裁员不给补偿,从CBD搬进秦岭山区,因通勤时间太久,工作条...

公司为裁员从CBD搬进秦岭山区 离职四天公司搬回市区

近日#为裁员西安某公司从CBD搬进秦岭山区#冲上热搜。

网友在视频中爆料,一公司为裁员不给补偿,从CBD搬进秦岭山区,因通勤时间太久,工作条件不便,十多名员工主动离职。

从CBD到山区,通勤单程约2小时

据视频发布者常先生称,自己工作的某品牌策划公司,在2023年10月19日(周四)突然告知所有员工,要将办公地点从西安的CBD区域迁至新办公室,并要求大家必须于10月23日(周一)早上9点准时打卡。

导航显示,公司新的工作地点距离峪口仅3公里,进入了秦岭山麓范围内,属于山区。常先生表示:“没车的同事每天通勤只能坐一辆3小时一趟的公交车,还需在山间村道步行30多分钟。单程通勤时间差不多2小时。”山区里的工作环境更是与之前天壤之别,让常先生“一言难尽”。

△左图是以前的工作环境,右图是山区工作环境

此外,公司不仅明确告知无任何通勤补助,还在员工提出质疑后,表示可以发放9月、10月工资“大家好聚好散”。

10月27日,仅20多人的公司里,包括常先生在内有14名员工签署了离职协议。

离职四天,公司搬回市区

让常先生和离职同事们气愤的是,他们离职仅4天,公司又搬回了市区,还在网上开始了新一轮招聘。

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经营困难,新办公室还在装修,已告知员工搬到山里只是临时措施,没有想到员工会离职。该负责人还表示,接到了仲裁委的电话,离职员工的爆料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和损失。

这也引起了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表示,“如果签订劳动合同时约定了工作地点,员工不同意,公司也是要补偿的。”

也有网友表示“这都是公司的套路”

还有网友表示“员工在公司遇到困境时也应同舟共济”

企业经营不易,职工生活亦然。当用人单位在生产经营状况发生严重困难时,经济性裁员是劳动法赋予用人单位的一项基本权利。然而,一些用人单位恶意变相裁员实在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一方面,把办公场所短时间内从市区搬迁到山区,并非节省成本之道;另一方面,这种行为就是反人性的“和职工玩心眼儿”,对于企业形象又是一大损伤。恶意变相裁员的企业虽然可以得到经济上的暂时好处,但引发劳动争议和舆论谴责,实在得不偿失。

用人单位与职工之间相互尊重,平等沟通,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可以提高抗风险能力,对于职工来说则是拥有更有力的发展平台。在企业遇到困难时,应与职工充分沟通,如实说明情况,以获取职工的理解与支持,同舟共济,渡过困难。除了KPI,企业还应有温度。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才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