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图文】

   2024-01-20 17:55:16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太湖县汤泉乡坚持以党建为魂,振兴为本,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社会各项事...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太湖县汤泉乡坚持以“党建为魂,振兴为本”,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主渠道”作用,凝心聚力解难题、赋能提质促发展,蹚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立足党建引领,建设人才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强化责任意识,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良好格局。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依托乡村振兴夜校、“微党校”、党群议事会等载体开设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技术交流座谈会等,发动有经验的党员带头、积聚多方力量共同参与,邀请有接受培训意向的群众参加学习,向他们传授种植养殖技术、市场开拓技巧等实用性知识,帮助他们打开发展思路、开阔发展视野、提升发展素质,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充分利用党员大会等契机召开乡、村干部素质提升培训,涉及政策解读、业务培训、作风建设等重点内容,选派乡、村干部参观学习其他市、县(区)、乡镇优秀经验做法,强化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全乡举办培训班、夜校等共计130余次,培训各类乡土人才200余人。

立足农文旅融合,拓展新兴产业。在上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下,汤泉乡不断加大对龙潭寨古民居现代旅游景点的打造:在入口处打造仿古牌坊,建设旅游步道,沿途安装古风化路灯。大力推动乡村农文旅融合发展,汤泉乡金鹰村依托蔡家畈传统古村落这张靓丽名片,创新“乡村旅游+”模式,利用蔡畈水库发展垂钓,重新修缮殷粹和故居,发挥名人效应,修建5座太空舱设计理念的星空民宿,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成功举办“全县民宿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文艺汇演、“重走红色足迹,文旅龙潭古寨——以爱的名义出发”毅行活动闭幕式,与汤泉乡老年学校联合举办重阳节联谊会等多项活动;不断开发适合当地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路线,进一步催化新的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推动乡村农业与文旅产业有效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立足产业发展,强化项目建设。汤泉乡立足乡情实际,围绕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谋篇布局,乡党委年初召开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恳谈会,积极组织引导各村结合村情制定生态茶叶、菊花、猕猴桃、肉牛养殖等农特产业以及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截至目前,该乡生态种养殖业渐成规模,已累计建设茶园5300亩,年产量360吨;肉牛规模养殖点1个,年存栏40余头效益30余万元。朱湾村、黄岗村、苗石村积极发展特色农业,种植猕猴桃共150亩,将基地打造为集生产、销售、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猕猴桃生态园,带动50多人就业;黄下村发展集水库养鱼、休闲垂钓、瓜蒌+养鹅、农家乐于一体的种养+农业综合项目;赵河 、黄岗利用集镇人口集中的优势,通过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就近就业;金鹰村蔡畈古民居、龙潭寨村古民居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景区内特色景点比比皆是,配套设施诸如民宿、餐饮等遍地开花,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递增,2023年均已突破50万元。目前各村已形成长短结合、种养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全乡集体经济呈百花齐放态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