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村促成1名男青年结婚奖六百 引发关注【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广东一村促成1名男青年结婚奖六百 引发关注【图文】

   2024-01-20 17:55:19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近日,一份题为《铁东村关于对本村男青年介绍配偶的红娘的激励办法》的文件引发关注。其中称,因铁东村男性未婚青年人数逐年增多,为了提高...

近日,一份题为《铁东村关于对本村男青年介绍配偶的红娘的激励办法》的文件引发关注。

广东一村促成1名男青年结婚奖六百 引发关注

其中称,因铁东村男性未婚青年人数逐年增多,为了提高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对青年人婚姻问题的关心度,发挥民间红娘穿针引线的积极作用,促使该村青年人早日完婚。经铁东村相关会议研究决定,特制定以下激励办法:凡给该村男性未婚青年介绍配偶并最终登记结婚的红娘,村委会给予600元介绍费予以奖励,自2024年2月9日起执行,试行3年。

铁东村位于广东河源市龙川县铁场镇。

18日下午,龙川县铁场镇工作人员回复奇闻事件称,上述文件属实,该激励办法是铁东村召开村民委员会制定的,“主要是为了解决该村未婚男青年的婚恋问题,没有其他任何目的”。

据南方农村报报道,铁东村党支部书记黄小强表示,铁东村全村户籍人口约3000人,20岁以上40岁以下的单身男青年约240人。村里通过驻村帮扶单位和外出乡贤支持的86万元捐款投入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每年产生收益7万多元,村里将这些收益用于奖教奖学等公益活动,激励红娘的“介绍费”资金亦来源于此。

奇闻事件查询发现,铁东村激励红娘牵线的做法并非全国首例。2023年年初,河南焦作市武陟县小董乡乔庄村村委会发出《关于成立大龄男青年红线团的启事》称,为需要解决婚姻问题的28周岁以上大龄男青年提供婚恋服务,村里28岁以上村民均可成为红线团成员。激励方案为,村委会拟每年拿出2万元奖励给牵线人,每撮合一对成亲结婚,村委会奖励牵线人1000元。

2023年11月,陕西宝鸡市渭滨区石鼓镇相家庄村发布一则《相家庄村关于对本村男青年介绍配偶的红娘的激励办法》称,凡给该村男性未婚青年介绍配偶并最终结婚的红娘,村委会给予1000元介绍费予以奖励,并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