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铁猫寺被称为“猫猫教总部”【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山西铁猫寺被称为“猫猫教总部”【图文】

   2024-01-20 17:55:17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铲屎官们,圣火猫猫教的总部就在这里!近段时间,多位旅游博主前往打卡了位于山西太原市阳曲县的铁猫寺,让这座供奉猫咪的寺庙小火了一把,...

“铲屎官们,圣火猫猫教的总部就在这里!”近段时间,多位旅游博主前往打卡了位于山西太原市阳曲县的铁猫寺,让这座供奉猫咪的寺庙小火了一把,铁猫寺也被网友们称为爱猫人士的“圣火猫猫教总部”。

山西铁猫寺被称为“猫猫教总部”

还有不少猫主人在评论中晒出自家猫咪的可爱照片,表示要带着猫咪去探访。

从阳曲县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到,始建于明朝的铁猫寺在1987年10月就被太原市列为第一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大盂村村委会的荣主任也是铁猫寺的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据她介绍,这几年确实有很多游客来这里打卡铁猫,“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是比较多的,冬天下雪之后来的人就很少了,平时是锁着门的,游客要参观的话会打开。” 铁猫寺旁边修建了一个铁猫公园,也可以游玩。

早在2021年就有旅游博主到此地拍摄视频,此后也有不少网友慕名前去参观,还有网友喊话山西文旅:“如果能好好开发的话,铁猫寺也许能成为‘铲屎官’们给自家‘主子’祈福的地方。”

据阳曲县人民政府公众号2016年发表的《阳曲的猫为什么是铁的》一文介绍:“大盂铁猫,位于阳曲县大盂村北。原有寺,因供奉铁猫,故名铁猫寺。现寺已废,铁猫为寺之遗物,立于高台,保存完好。其造型昂首挺胸,两耳直竖,两目圆睁,威严地注视着前方。在铁猫的腹下,有一只正在吃乳的小猫,与虎视眈眈的母猫形成鲜明的对比。”

据铁猫寺的相关介绍,铁猫身高0.9米,胸围1.4米,据碑记记载,铁猫铸造于明嘉靖十四年(1535),相传是为了镇住大盂村北山的老鼠精而铸造。

在铁猫寺碑记中曾记载铁猫是镇村之宝,2000年曾被盗走,荣主任证实确有此事,“后来很快就被公安追回来了。”在追回后,村里人出资修筑了一个高台,将铁猫放置在上面,也有防盗之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