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官宣向社会开放校园 持续引发关注【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多所高校官宣向社会开放校园 持续引发关注【图文】

   2024-01-18 02:07:27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连日来,有关大学校园该不该开放的问题持续引发关注。元旦小长假前夕,继北京大学之后,清华大学也发布消息称,探索工作日校园开放,逐步实...

多所高校官宣向社会开放校园 持续引发关注

连日来,

有关“大学校园该不该开放”的问题

持续引发关注。

元旦小长假前夕,

继北京大学之后,

清华大学也发布消息称,

探索工作日校园开放,

逐步实现常态化开放。

12月29日,“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从元旦假期开始,该校将进一步有序推进校园开放,更大限度满足社会公众校园参观预约需求,并结合校内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服务措施,加强文化资源共享,着力提高公众参观游览的体验感。

根据学校最新通知,清华大学将在保证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的前提下,挖掘校园参观潜力,基于校园承载能力的上限,周末、节假日社会公众校园参观可预约数量增加至每日1.2万人以上,比之前增加约50%。同时,探索工作日校园开放,逐步实现校园保持常态化开放状态。

通知提到:一系列清华优质育人资源也会更多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比如,学校将依托演出及剧场资源,组织校外观众观看各类演出、参与“艺术公开课”等活动,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和美学价值;依托校史馆、艺术博物馆、科学博物馆,组织面向社会的各类展览,开展学术讲座、专题导赏、艺术沙龙等专题特色活动;进一步开放各类体育场馆 ,并不断优化体育活动的参与方式。

此外,该校还将完善入校服务平台,整合优化各类入校报备系统,使各类人员入校预约更加简便、快捷;针对社会需求,每个开放日可预约时间段调整为8:00-11:00、13:00-16:00,将接待游客入校时间每日上、下午各提前一小时;优化车辆入校方式,加强校门区域的疏导管理,减少拥堵和排长队现象。

多所高校官宣“开园”

此前,北京大学工学院副教授李植有关进出北大校门的文章,在网络社交媒体上传播,不少网友期待更多高校打开校门。

12月21日,北京大学表示,该校正在有序推进开放,在平衡校园秩序的同时,尽可能满足社会需求。从今年寒假起,北大将进一步优化进出通道,校外远端设置“初步核验岗”主动预检,分隔已预约人员和咨询人员;盘活校内空闲区域设置安检区,提升通行效率。团体采取“整车放行、校内核验、人员抽检、专人接待”原则入校;设置东侧门停车场为落客核验区域,实现顺向可通行、落客即驶离。为改善游客的参观体验,北大将对节假日和周末接待游客时间进行调整,入校时间每日上、下午各提前一小时,离校时间每日上、下午各延后一小时。

同时,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也已发文,明确向社会开放校园,社会人员可通过预约、登记入校或直接刷身份证进入校园。

北京建筑大学:向社会开放冰场

据北京建筑大学消息,该校大兴校区明湖冰场已启用,周末和寒假期间向社会开放。

学校表示,为了保证冰面安全,会安排专人定期测量记录冰层厚度,还设置了冰上安全管理员。冰场附近安装有广播和监控设备,并张贴滑冰人员须知、冰场导览图和警示标识,外围配备救生圈、AED以及常用急救药品。

冰雪嘉年华期间,北建大校团委将组织8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均掌握一定滑冰技巧,在冰场开放期间将承担安全引导、安全提示、冰场巡视等工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