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2颗话梅卖51元合计每斤1600元【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店铺2颗话梅卖51元合计每斤1600元【图文】

   2024-01-18 02:07:24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帖称,自己在上海某商场一家店铺购买了两颗话梅。小票显示,这两颗话梅重量为16克,价格为51.2元,每克售价为3.2...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帖称,自己在上海某商场一家店铺购买了两颗话梅。小票显示,这两颗话梅重量为16克,价格为51.2元,每克售价为3.2元,一斤售价高达1600元。该网友的购物经历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表示,“两颗话梅51.2元,确实吃不起。”

店铺2颗话梅卖51元合计每斤1600元

12月27日下午,该店铺工作人员告诉奇闻事件记者,虽然价格较贵,但很多顾客都属于回头客,指名道姓就要这种1600一斤的“特选话梅王”,当天有人一次性买了两斤。商场工作人员表示,这家店铺已经开了好几年,经历过一次改名,不清楚平时销售情况。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食品属于市场调节价,商家可以自行设定价格。

发帖网友表示,购买话梅的是她朋友,“两颗话梅51.2元,还有更离谱的物价吗?”图片显示,一个塑料袋里装着两颗话梅。旁边的小票显示,消费时间为住今年12月26日中午,地点为上海市普陀区环球港商场,“单价3.20(元),数量16克,价格51.20(元)。”截至28日中午,这条帖子已获得近1800次点赞,留言超过2700条。不少网友表示,“什么神仙话梅啊,按克卖”“我的天,是我吃不起的东西”“吃了可以延年益寿吗”……

奇闻事件记者尝试通过私信联系该网友,但未获回应。有网友留言表示,这是环球港商场内的“上幺海凤”商铺,并表示现已改名为“香港话梅大王”。随后,记者在该社交平台搜索发现,不少网友都表示曾“踩坑”:一名网友本月初发帖称,她当时在同名店铺买了一颗较大的话梅,结账时发现要57元。

奇闻事件地图显示,上海市共有6家“香港话梅大王”,分别位于黄浦区、普陀区、浦东新区等地。网友晒出的图片和小票显示,这几家店铺内最受关注的“特选话梅王”,售价均为160元/50克。对此有网友表示,这样的标注容易造成误会,“乍一看以为是一斤160元。”

12月27日,奇闻事件记者在大众点评APP上搜索发现,环球港商场内的确有一家名为“香港话梅大王”的店铺。大众点评网该商家页面的评论区,很多网友专程前来评论,表示被1600一斤的话梅价格所震惊。记者搜索发现,今年2月底,奇闻事件记者曾实地探访过某家“香港话梅大王”,购买了3个“特选话梅王”,共花费64元。当时售货员介绍,话梅王是所有话梅里最贵的,“用9年的老梅子做的,制作的方法、工艺不一样,吃起来肉的紧实度也不一样……个头也大,一颗顶其他牌子的话梅四五颗。”

12月27日下午,奇闻事件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香港话梅大王”环球港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店里的特选话梅王之所以卖1600一斤,是因为制作过程比较繁琐,“梅子都是手工一个一个挑的,每个梅子表皮光滑,外观不能有坑,原材料用得比较好。”对于话梅王的销量,该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人就是冲着话梅王来的,感觉比我都懂,也有顾客是好奇才买的。”对于话梅王的用途,她表示,除了直接吃,泡酒和泡水都可以,“一个客户是买回家泡红酒喝的,刚才来了一个买了两斤的顾客,是我们老客户了。来的时候,直接点名要话梅王。”对于网友担心话梅太贵称完后放弃支付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还没有遇到过,“事先我都会讲明白价钱,是160元一两,但遇到最多的回答都是‘我们知道’。”

随后,奇闻事件记者通过电话咨询了环球港商场工作人员。据其介绍,这家店铺确实有一些很贵的话梅,但不太清楚销售情况,“也可能是换过老板,位置还是那个位置。”

话梅1600元一斤的售价是否太贵?店铺内标注的价格均为50克售价,是否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由于地图显示上海有多家“香港话梅大王”,奇闻事件记者通过电话咨询了一家店铺所在的上海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食品是完全的市场调节价,政府部门不干预,(商家)自行定价。”另外,对于商品标签上的售价为50克售价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方面也是没有相关规定,只要写清楚明确告诉你(价格),那就不违法。”奇闻事件记者多次尝试联系环球港商场所在的普陀区长风市场监督管理所,但未获回应。

据奇闻事件此前报道,对于“天价话梅”一事,业内人士表示,商品定价是市场行为。换句话说,只要明码标价,计价秤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没有缺斤少两,就不能强制叫停。而称重类的果脯,因为自身水分含量、果实有核等各种原因,往往看着不多,称着不少,付款时很贵。另据中新网今年2月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表示,明码定价并不是“挡箭牌”,定价时要考虑商品实际价值,不可随意定价,损害消费者公平交易权。至于消费者,也要“睁大眼睛,看好钱袋子”。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