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放炮反映地方政府有没有自信【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能否放炮反映地方政府有没有自信【图文】

   2024-01-18 02:07:23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向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报告2023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说明中认为,有关地方性法规关于全面禁...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向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报告2023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说明中认为,有关地方性法规关于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与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不一致;关于全面禁售、禁燃的问题,认识上有分歧,实践中也较难执行,应当按照上位法规定的精神予以修改。

能否放炮反映地方政府有没有自信

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看似事小,却反映了地方政府在法律法规制定和执行上、在应急管理能力自信上、在践行文化自信和推动城市风貌提升上,有很多欠缺。

一纸禁燃令,反映了某些地方政府制定地方规章制度时的“权力任性”。在制定地方规章制度时没有很好地研究国家法律法规的精神和本意,没有很好地贯彻本职工作的职责和能力。

一纸禁燃令,反映了某些地方政府应急管理能力的自信心不足。不少地方政府禁燃文件提出的“为了防止噪声和大气污染”理由,可经不起仔细推敲。是找不到细化方案,还是应急管理能力缺失?

一纸禁燃令,反映了欠缺民意为重的社会治理思维。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受人们重视的节日,老百姓就忙碌一年后高兴一场,有何不可?难道重视人民群众的情感诉求,不是以人民为重的一部分?

一纸禁燃令,反映了是否对中国文化有自信。烟花爆竹,绽放在诗歌告白里,绚烂于生命的重要节日里。我们不该对自己的节日文化给予尊重吗?不该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力有自信吗?

一纸禁燃令,反映了是否真正注重城市软实力。在2023年春节时,数万名南阳市民跨越138公里涌入湖北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让人发出“南阳赚钱襄阳花”的感叹。但南阳市随后的元宵节烟火晚会,火爆出圈,好评如潮,更在随后的时间迎来华侨城等许多大项目。这不是城市软实力的最好明证吗?

顶端评论员认为,让群众能在春节期间放烟花爆竹,地方政府不仅“不丢面”,相反这事儿办得“很有面”。人民群众有诉求,积极寻找破解之法,而不是“一禁了之”,才是人民至上,才是尊重法律,才是打造地方软实力的正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