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辞职后干直播?当地回应【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副县长辞职后干直播?当地回应【图文】

   2024-01-17 01:42:57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我叫李晓东,我201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2020年到2022年在黑龙江林甸县任副县长,现在跟老板干直播……近日,网上关于一位副县长辞职干直播做...

“我叫李晓东,我201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2020年到2022年在黑龙江林甸县任副县长,现在跟老板干直播……”近日,网上关于一位“副县长”辞职干直播做网红的事儿,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有人欣赏他敢于走出体制的勇气,也有人对他的辞职表示不解,毕竟进入体制是多少学子的梦想。副县长辞职干直播一事,真实情况如何?对此,连日来,记者进行多方求证。

副县长辞职后干直播?当地回应

自称清华大学毕业 曾当过副县长如今“只想火”

12月9日,在娱乐主播倪海杉的抖音直播间里,东北小伙李晓东连答三十题,被网友称赞“最强答题王者”。但他却称“不要奖品,只想火”。

随后不久,李晓东加入了倪海杉的海杉文化,在倪海杉和他的一次连线时,李晓东自我介绍:“我201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2020年到2022年在黑龙江林甸县任副县长,现在跟老板干直播……”

这个介绍,让网友们十分吃惊,还给了他“清华县长”的称号。

记者留意到,目前李晓东在抖音平台的网名显示为“李晓东(海杉文化)”,在他发布的视频下,有网友发出了“为啥副县长不干了,来做直播?”等评论,对此,李晓东回应:“个人性格原因,想换个活法,现在只想做直播”“我是蹲点的,但是你知道我蹲了多久才等到机会的吗,我把工作都蹲没了,你能坚持住吗”“我想火”。

对于网友说猜测的“被开了,没办法,离职的”,李晓东没有进行解释,只是回复“请多支持”。而当被网友问及“辞职后悔了吗”,李晓东则回复:“不后悔”。

同时,在评论中,李晓东也表示,自己目前“已经加入了海杉会的工会”。

在林甸县政府官网,记者确实查询到了与“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晓东”有关的信息。与此同时,在“林甸之声”微信公众号上,记者也查询到了多则“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晓东”参加相关会议或相关活动的信息。

当地回应:并非副县长,曾为挂职干部

李晓东的身份是否真的如他所说,为“清华大学毕业生”“副县长”?目前李晓东是否已经辞去公职?

对此,12月26日,记者联系到了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政府,县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晓东确实曾在林甸县政府工作,但并非副县长,而是从大庆市委组织部下来交流学习的,是县政府党组成员,为正科级干部。

大庆市委组织部一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李晓东曾在林甸县挂职,“今年年初就已经辞职了,不在这个系统了。”至于他是否为清华大学毕业、又为何辞职等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此为涉密信息,不方便透露。

记者留意到,大庆市林甸县人民政府官网在2020年11月25日发布的《关于调整县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显示,“李晓东同志:负责全县市场监管、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分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政务服务局)。联系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民族宗教事务局、龙江网络公司林甸分公司。”

而在该政府网站2022年5月18日发布的《林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县政府有关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显示,“鉴于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晓东同志被抽调至大庆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县委同意,由副县长李继红同志代理李晓东同志负责的工作。”

连日来,记者多次尝试通过李晓东社交账号与其本人取得联系,截至12月27日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记者留意到,随着李晓东的故事被更多人所关注,围绕他“辞去公职做直播是否值得”的讨论也愈发激烈。

很多网友对李晓东的做法感到不解,有网友表示,头顶名牌高校的光环,加上体制内令人羡慕的仕途,未来前景应该一片大好,但李晓东却辞去公职做网红,让人“不理解”。当然,也有网友欣赏他敢于走出体制的勇气。其实,不仅是李晓东,梳理媒体新闻报道,近几年,不断有一些人选择辞掉体制内的工作,辞职下海到社会上闯荡。

记者留意到,在辞职下海者中,有选择自主创业的,也有从事自由职业的,当然还有参加社会组织成为志愿者的。

在相关分析人士看来,不管是在体制内就业还是在体制外打拼,本质上都是工作。“不管是选择进入体制,还是辞职‘下海’,能够追求一种更加符合自己兴趣和价值观的工作方式,就是好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