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获万余辆共享单车被盗案 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上海破获万余辆共享单车被盗案 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图文】

   2024-01-16 01:46:15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近日,上海某共享单车项目负责人向上海警方报案称:其公司一批投放在街道使用的共享单车不翼而飞,在通过GPS定位后发现,部分共享单车被拆...

近日,上海某共享单车项目负责人向上海警方报案称:其公司一批投放在街道使用的共享单车不翼而飞,在通过GPS定位后发现,部分共享单车被拆解并遗弃在附近一处空地上。

上海破获万余辆共享单车被盗案 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接报后,民警通过现场勘查与分析研判,初步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2023年12月11日,警方通过周密部署,一举抓获李某、郑某、陈某三人,并在一废品收购站处查获各品牌被盗共享单车1万余辆,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冒充共享单车公司运维人员,在路面上盗窃共享单车并拆解,出售给废品回收企业牟利。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偷盗各类品牌的共享单车后,会按照单车不同部分、不同材质进行分类拆解变卖。为提高偷盗效率,还以每辆单车150至200元不等的价格,招募其他曾经在共享单车企业工作过的员工组成团伙一起进行盗窃。

在多次作案后,犯罪嫌疑人又将目标转向停放有大量共享单车的仓库。为防止公司在定期单车定位检查中发现端倪,嫌疑人还自作聪明地将带有GPS定位器的车锁剪断放在原处,制造车辆仍在正常运行的假象。

目前,警方共抓获李某、郑某等十一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