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演示催眠术 学生被踩没反应【图文】_其他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大学老师演示催眠术 学生被踩没反应【图文】

   2024-01-16 01:46:12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近日一段视频显示,武汉一高校老师课堂演示催眠术,被催眠学生身体僵硬,连人踩在他身上都毫无反应。该视频一经发布,在网络迅速走红。视频...

近日一段视频显示,武汉一高校老师课堂演示“催眠术”,被催眠学生身体僵硬,连人踩在他身上都毫无反应。该视频一经发布,在网络迅速走红。

大学老师演示催眠术 学生被踩没反应

视频中,学生在老师的指令下,闭上眼睛、身体开始变得僵直,之后不论其他学生如何摆弄,甚至踩在他身上,他都没有任何反应和不适情况,引得在场学生惊呼。

另外一段视频中,这位体验催眠的学生被指令坐在椅子上,随后其身体呈现僵直状态。老师为了验证这位学生已经被催眠,往桌子上放了几张人民币,称只要拿到就归他所有。但这名学生仍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随后,老师作出指令“你只要想到你爱的那位女生的名字,你的身体马上就可以动起来了。”紧接着,这名学生僵直状态开始缓解,随后站了起来。

12月28日,视频中被催眠的学生接受奇闻事件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时意识清醒,完全没有认知到自己被催眠,但不知道为什么会做出这一系列动作。

这名学生姓李,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今年大一。他表示,视频中进行催眠的是他们的思政老师何放勋。

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显示,何放勋除了教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外,还开设《潜意识、潜力与暗示》、《心理学》等课程。

奇闻事件注意到,何教授还曾被武汉大学邀请开设“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心理专题讲座。发布在该校研究生院的一篇文章称,何放勋为“全国知名、湖北著名临床心理(催眠)治疗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华大教育培训中心首席心理咨询专家等。”

李同学说,由于是本学期最后一节课,很多同学希望何老师能在课堂上展示催眠。当时自己坐在前排被老师挑中,随后在老师指令下,作出了视频中的一系列动作。

但李同学称,在整个催眠过程中,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被催眠,“虽说是被催眠了,但意识是存在的,自己是意识不到这是一个被催眠的过程的。我事后也问老师,老师说在催眠的过程中,意识其实是相当清醒的,大脑甚至比平常还活跃。”

他表示,视频中有一段,他身体僵硬被悬空放置在两张桌子中间,接着有同学踩在他身体上。他说,他当时并没有感到太大的重量。

“老师让我在内心暗示,说可能会放一个几斤重的东西在我的身上,但其实是有一个同学踩在上面的,但我并没有感到很重。可能被催眠后,内心的感受和外界的实际情情况并不相符。”李同学表示。

他还表示,被催眠时他也能听到别的同学在讲话,“但在老师的引导下,你会避开这些声音。”

“我现在回过头来看这段视频,我知道那是我做出的反应,但我事后会想,我当时为什么要这样做。就相当于你在做梦的时候,梦里梦到一切,但你醒来之后会觉得这个梦很奇怪。”李同学向奇闻事件表示。

其还说,自己以前不太相信催眠,但这次体验后觉得还是很神奇的,“而且我感觉到对我恐高有一点缓解。”

催眠术真的存在吗?中科院物理所曾发文表示,催眠其实是一种深度放松和集中注意力的状态,仅在表面上类似于睡眠。

催眠时,被催眠者不会失去对自己行为的控制,不会被迫做任何违背意愿的事情,也不会透露任何希望保密的信息。催眠只会让你更容易接受某些体验,但不会强迫你有这些体验。

也不会像电影中展示的那么魔幻,并且其在现实生活中,还有着广泛且积极的应用。

中科院物理所还表示,并不是所有人都很容易被催眠,有研究表明,有10%~15%的人对催眠非常敏感(高度易催眠个体),而有10%的人难以或不可能被催眠(不易催眠个体)。

何教授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我们的潜意识是天生的保护神,如果催眠师未经病人同意就进入后者内心,想套取核心秘密,病人会立刻醒过来,“所以催眠师想利用催眠,让病人做出裸身、透露银行卡密码等不符合本人基本原则的事,病人都会抗拒。”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