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应捶击患者头部:已赔500元【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医生回应捶击患者头部:已赔500元【图文】

   2024-01-16 01:46:07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医生本是救死扶伤的天使,但广西贵港有一位眼科医生的行为却大相径庭,因为其在手术过程中竟然用力捶打患者头部。而患者在术后左眼失明,竟...

医生回应捶击患者头部:已赔500元

医生本是救死扶伤的天使,但广西贵港有一位眼科医生的行为却大相径庭,因为其在手术过程中竟然用力捶打患者头部。

而患者在术后左眼失明,竟然只赔偿了500元钱。

近日,坐拥200多万粉丝的医生艾某在网络平台上传了一段聊天记录和手术视频。

视频显示,贵港某眼科医院医生冯某在做手术过程中猛烈捶击患者的头部,患者疼的大叫,场面让人十分愤怒。

事件回顾

这起事件发生在2019年,82岁的覃某被诊断为左眼白内障,左眼晶体脱位,苏先生就带着母亲覃某到贵港某眼科医院看病,被告知需要做一个小手术。

为了恢复母亲的视力,苏先生就答应了。

刚开始做手术的时候,覃某表示有点疼。

没想到医生冯某没有进行安抚,反而抡起自己的拳头捶击了覃某几下。

手术过后,覃某的额头乌青一片,并且手术做的也不成功。

这让苏先生非常愤怒。

医院方面表示等覃某休养好了,可以再次来做手术,下一次免费。

经历过这一次的教训,苏先生和母亲不敢相信该医院了,希望医院方面赔偿2000元。

但是,医院最终只赔偿了500元。

没想到的是,从这起手术之后,覃某的眼睛慢慢地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彻底地失明。

这让苏先生非常自责,后悔到涉事眼科医院给母亲做手术。

该事件经过医生艾某曝光后,引起公众的强烈不满,这是救死扶伤吗?简直是草菅人命。

涉事眼科医院连忙发布声明

竟然表示“患者手术不耐受,伸手向上试图摸眼部,医生为避免发生危险,情急之中用手迅速捶压提醒患者,不存在伤害患者的动机和行为”。

还表示,这是一场误会,已经与患者和家属解释,消除误会,达成谅解。

不得不说,这则声明简直要把医院和医生的责任摘得一干二净。

患者儿子和网友的态度

苏先生却表示,“这种人不该做医生,他见我母亲动了一下,就想捶晕了再做手术”。

网友也表示,“这样的医生,不配做白衣天使”。

“支持判刑,太恶劣了,不配当医生”。

“老人疼的直叫,他怎么下的去手”。

贵港卫健委通报

对于这件事,贵港卫健委在调查后也及时发布通报,责令涉事眼科医院暂停冯某的业务院长职务,继续接受调查。

法律角度

从法律上讲,无论冯某是否在做手术,也不能动手伤害他人,对他人身体造成伤害。

其在手术中捶击覃某的行为,属于故意伤害他人身体。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规定,理应对冯某作出拘留、罚款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 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但是,双方早已在事发时就已经和解,也并未报警处理,距今已有四年之久,如果现在报警。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2条规定,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在六个月内没有被公安机关发现的,不再处罚。

不过,虽然双方和解赔偿了500元钱,但这并不意味着事情就此结束。

就目前而言,覃某左眼已经彻底失明,这是否与冯某在手术过程中作出的捶击等不当行为有关呢?

因为覃某手术不适时已经对冯某作出提示,但冯某并未理会,不考虑患者的反应,反而在捶击后找护士按住覃某进行手术,这种行为是否属于手术失败的原因?

如果是,冯某和医院就要承担医疗过错的侵权责任,对覃某进行赔偿。

除此之外,上述还讲到冯某已经被停职,或许有人已经开始质疑处理过轻。

对此,广大网友也不用太过于着急,因为冯某还在接受调查中,对于其恶劣的行为最终必将受到严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