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花式回礼哈尔滨【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云南西双版纳花式回礼哈尔滨【图文】

   2024-01-16 01:46:07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新年伊始,哈尔滨以热情诚挚的待客之道成功火出圈,云南的小菌主们在哈尔滨受到了东北老铁们的热情招待。为了回馈东北老铁,云南省掏出了各...

新年伊始,哈尔滨以热情诚挚的待客之道成功“火出圈”,云南的“小菌主”们在哈尔滨受到了东北“老铁们”的热情招待。为了回馈东北“老铁”,云南省掏出了各式各样的特产作为回礼,也让一些云南本地人都不知道小众特产在北上的过程中成功“出圈”。

云南西双版纳花式回礼哈尔滨

记者从云南省文旅厅获悉,作为回礼,云南特意准备了一万份花满楼鲜花饼以及一万份大地物源松茸饼干加急送往哈尔滨进行分发。看到家乡的回礼,云南网友们纷纷表示“酸了”。“我们云南还有松茸饼干?”“松茸饼干是什么?真没听说过松茸饼干。”“老铁们,你们吃了告诉我们松茸饼干是什么味道?肯定不好吃,酸的!”云南网友们调侃归调侃,却希望远在东北的“老铁”们能感受到云南人民的热情。

大地物源松茸饼干的创始人罗莉丽告诉记者,自己作为一名云南人一直致力于把云南野生菌做成零食的品牌,把山林馈赠带入四季下午茶,成为可以带走的云南记忆。2014年,大地物源制作出了咸香、酥脆,可以嚼到大块松茸颗粒,0添加剂0防腐剂的松茸饼干。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召开期间,大地物源松茸饼干作为会议期间的茶歇点心出现在了会场。“这一次我也是看到了‘小野生菌’到哈尔滨来,那么作为热情好客的云南人民怎么去回馈哈尔滨人民,其实我的想法也特别简单,就是把我们云南最独特的东西送给他们。”罗莉丽表示,这份回礼从1月6日开始准备,由于饼干是全手工制作切片而成,工作人员加工加时制作出了一万份,希望哈尔滨人民能感受到云南这份心意。

南北方“掏家底”式的回礼也让云南更多的小众土特产展现在了大众眼前,除了常见的鲜花饼和大家头一次听说的松茸饼干外,云南省各州市也纷纷拿出了自己家的“宝贝”。

为感谢热情的东北“老铁”们,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也花式回礼,牛肝菌、普洱茶礼盒、西双版纳拇指小玉米、热带果干、鲜花饼礼盒等已安排发往雪乡。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老铁们”开心,这些回礼价值不菲。其中,牛肝菌的数量就达500箱,共计5吨。

据了解,牛肝菌的提供商为景洪宏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仍是全球唯一一家实现牛肝菌工厂化栽培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在牛肝菌品类中实现量产的企业,四季都可生产牛肝菌。公司的技术总监纪开萍,原是西双版纳热带作物研究所一级研究员,30年来一直从事研究热带作物及食用菌的科研工作。

对于为何大方回礼,景洪宏臻生产部部长曾俊表示:“这个决定是管理层共同做出的。因为西双版纳的‘小菌主’受到哈尔滨的照顾,回礼必须把菌子安排上,野生菌代表云南特色,这样也能让北方人更了解菌类。特别是牛肝菌。”

同样“出圈”的回礼还有云南产夏威夷果。夏威夷果即澳洲坚果,原产于澳洲亚热带森林,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钙、磷、铁以及维生素。如今,通过近30年的试种、改良和扩繁,澳洲坚果在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又多了一个主产区,且规模效益正在逐步显现。截至2019年,全球种植面积近六百万亩,云南达四百一十五万亩,临沧、德宏、西双版纳等州市均有种植,目前已经是世界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

这波南北“掏家底”式回礼,让远在祖国两端的城市感受到了互相诚挚的热情和心意,也让大家领略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面对这波“出圈”机遇和爆发式的游客增长,云南正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做强特色文旅,吸引更多“小蓝莓”“小熊猫”“小折耳根”们到云南赏美景,品美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