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长江放生鳄雀鳝?宜宾辟谣【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往长江放生鳄雀鳝?宜宾辟谣【图文】

   2024-01-15 01:37:38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往长江里放生鳄雀鳝!这也叫保护长江生态资源?刚才在地方头条看到,为了保护长江生态资源,我们宜宾往长江里投放了包括鳄雀鳝在内的50万尾珍...

“往长江里放生鳄雀鳝!这也叫保护长江生态资源?”“刚才在地方头条看到,为了保护长江生态资源,我们宜宾往长江里投放了包括鳄雀鳝在内的50万尾珍稀鱼类。别的鱼也就罢了,这里面居然还有鳄雀鳝。”1月13日上午,有网友在部分网络平台发布消息称四川宜宾出现往长江里投放鳄雀鳝的情况。该消息发布后,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随后,封面新闻记者向相关主管部门对该信息进行了求证。

往长江放生鳄雀鳝?宜宾辟谣

“这是谣言。活动中投放的鱼类为长江鲟等濒危物种,通过放流成体、亚成体、苗种等不同种群,可以为种群恢复和自然繁殖起到良好促进作用。”翠屏区农业农村局水产渔业站站长刘晓欢告诉记者,该信息发布的图片截图和视频内容为1月12日翠屏区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的画面。他说,此次活动共增殖放流鱼类共49.47万尾,其中包括长江鲟0.27万尾、胭脂鱼7.8万尾、岩原鲤10.8万尾、长吻鮠1.8万尾、中华倒刺鲃7万尾、鳙鱼20万尾等,没有该信息中提到的鳄雀鳝、罗非鱼、大鳄龟等水生外来入侵物种。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我们还专门以图展的形式对珍稀鱼类、水生外来入侵物种等进行了科普,以供广大市民辨别。”刘晓欢表示,他们坚持保护与增殖并举,持续加大渔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加大对长江十年禁渔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意识,引导更多群众共同参与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放生,如果放流了水生外来入侵物种,会对生态造成破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