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峰公司成立职业培训学校 再度引发热议【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张雪峰公司成立职业培训学校 再度引发热议【图文】

   2024-01-14 00:59:26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继文科都是服务业争议话题后,网红老师张雪峰屡屡引发舆论关注。日前,张雪峰在参加节目时称,公司不招应届生,再度引发热议。其在参加节目...

继“文科都是服务业”争议话题后,“网红老师”张雪峰屡屡引发舆论关注。日前,张雪峰在参加节目时称,公司不招应届生,再度引发热议。

张雪峰公司成立职业培训学校 再度引发热议

其在参加节目时表示,公司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招聘条件,那就是必须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不招应届生。

他提到,可能在这个行业里,(他们公司)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已经是行业很顶尖的了,但是对方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不是那么定心,经历过社会的毒打以后,才会珍惜这份在双休都很难得时他们三休的工作。

此言论再度引发争议,有网友表示,“都不招应届生的话,那应届生哪来的三年工作经验。”还有网友表示支持,“公司上四休三,福利也不错,有要求不是很正常吗?”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张雪峰第一次出现争议。

新闻学之争

2023年6月,高考季来袭,张雪峰开通填报志愿咨询业务,在一次直播中说起了新闻学。 一位母亲称自己的孩子理科590分要报新闻学,被张雪峰“怒怼”,称“如果我是他的父母,我一定会把他打晕。”在直播中,他还表示闭上眼睛随便报一个专业都比新闻学好。

此番言论在网上发酵,更是引来了重庆大学张小强教授和厦门大学邹振东教授等新闻学业内人士的隔空回应。

2023年6月21日,他在网络平台直播时再谈及专业选择,称“专业决定赛道”,建议考生结合学科优势,综合考量各种因素填报志愿。

张雪峰出于“实用主义”考虑的言论虽然看似激进让人无法接受,但是仍然有新闻学专业的学子出来现身说法,用“卷王专业”“不好找工作”等等言论来“劝退”试图报考新闻学专业的考生。并且从同年的专业录取数据来看,此言论无疑是在一定程度上对新闻学专业的招生产生了影响。

比如985高校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录取位次比2022年下降3000~4000左右。新闻传播的名校院校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录取位次皆有所降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第四轮学科评估属于A+,全国排名第一。此次录取位次降低两百,成为人民大学录取分数最低的专业之一。

“文科都是服务业”遭起诉

2023年12月,张雪峰在一场直播中称:“所有的文科专业都叫服务业,服务业总结成一个字就是‘舔’。甲方都是对的,你就是对的,你就是好的,爷我给你笑一个吧,这就叫服务业”。张雪峰同时表示,他在直播间也是服务业“我是用我的专业性,来舔我们直播间的每一位家长,每一位朋友。”

该言论一出,再次在网上引发热议。随后,张雪峰在社交媒体上道歉。

2023年12月12日,在某社交平台拥有60余万粉丝的博主“顾言右”就此发布消息称,张雪峰的言论是对文科生群体公然的“人格贬低和挑衅”,欲就张雪峰此前言论将其起诉至法院。

1月8日,博主起诉张雪峰一事取得新进展,目前此案已被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受理,案件状态处于网上立案审查通过阶段。同日,张雪峰发布动态疑似针对此事做出回应表示,自己也是从事服务行业,没有贬低文科的意思。并指对方是蹭流量,想红想疯了,他建议想红去蹭更有名的人。

在持续的争议中,张雪峰的业务版图却越做越大。

成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最初,张雪峰凭借“骂街式教学”和幽默接地气的说话风格短视频走红网络,收获一批粉丝。成名后,张雪峰离开北京来到苏州,创立峰学蔚来,并开展志愿填报业务和考研咨询服务。

最新消息显示,张雪峰的关联公司新增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天眼查App显示,苏州工业园区研途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康立,注册资本5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营利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教育咨询服务、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招生辅助服务等。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苏州研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张子彪(张雪峰)担任后者监事并持股约10.86%。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