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太假哥”当选州政协委员 刘元杰个人资料简介【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背景太假哥”当选州政协委员 刘元杰个人资料简介【图文】

   2024-01-14 00:59:29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近日,被网友称为背景太假哥的up主疆域阿力木(实名刘元杰)发布视频表示,自己有了新身份——州政协委员。1月1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工作...

近日,被网友称为“背景太假哥”的up主“疆域阿力木”(实名刘元杰)发布视频表示,自己有了新身份——州政协委员。1月1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刘元杰已当选州政协委员。

“背景太假哥”当选州政协委员 刘元杰个人资料简介

据三联生活周刊报道,2022年夏天,刘元杰还在新疆直播卖蜂蜜,因与自然美景格格不入的粗糙形象,常在直播间中被网友调侃“背景太假”。随后,刘元杰又拍摄了一系列短视频“真的不是假背景”,广受网友喜爱。

走红之后,刘元杰做了些什么?新身份对于他而言有怎样的意义?1月12日,奇闻事件对话刘元杰,他聊了聊过去一年的收获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新身份促使责任心更强

“做农业的目标一直没变过”

奇闻事件:从一名主播到县政协委员,再到州政协委员,您的工作和生活有哪些改变?

刘元杰:其实我在做的事情一直没有变过。我最初的目标就是想做农业。现在是州政协委员了,我的目标也没有改变。

唯一变的,是我的责任心更强了。我以前想做一个县的电商,把这个县带起来,跟小伙伴们、本县的村干部一起,把农产品卖出去。作为州政协委员,就要想得更远一点、更大一点。

奇闻事件:在后续的工作中,除了助农直播,您的工作重心是什么?

刘元杰:还有新疆的文旅发展。这一年内,我跑遍了新疆,对新疆更加了解,知道哪些地方特别好玩,特别有意思。我身临其境地尝试过了,想把这些地方也分享给粉丝。

“断更”时忙着建直播基地

“希望团队能产生‘裂变’”

奇闻事件:我们看到您的视频账号在一段时间里更新得没有以前那么频繁,这段时间,您做了哪些事情?

刘元杰:“火”了之后,我想在县里面建一个团队,带着小伙伴们一起做“三农”。那些日子里,我在把当时的想法落实。

我们和县里合作,搭建了一个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电商直播基地,每个月有公益培训。我们和妇联也有合作,会去福利院看望孩子,支持他们做演出。

奇闻事件:在这些事情当中,您最有成就感的是什么?

刘元杰:最有成就感的是建立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电商直播基地。我们得到政府的支持,也要做出成绩来。这个直播基地增加了就业机会,带动了近1亿多的销售。

奇闻事件:直播平台会考虑从当地招人来做主播吗?

刘元杰:对,我们主要就是从当地招人。我们在当地做培训,工作人员也会积极地宣传文旅,影响力很大。我们县有一个村寨叫罗布人村寨,它是一个在沙漠中的小村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与这个村子相关的话题播放量猛增,旅游人数明显变多了。

奇闻事件:今后,您还会考虑作为直播的主力军吗?

刘元杰:我希望让我的团队产生“裂变”。我们团队约有30人。如今大家分头行动,在新疆不同的地方卖各种各样的农产品。我计划今后把工作重心放在“幕后”和文旅上。就是大家说的“反向操作”,别人“火”的时候直播带货,而我原本是一个带货主播,火了之后反而不直播、不带货。

我认为,我应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比起个人财富,我更在意荣誉感。我到新疆的时候,定的目标就是把农业做成事业,把事业做成产业,带动一批人。现在,我正在做的就是“带动一批人”。

未来要讲好新疆故事

“希望种下的种子能够开花”

奇闻事件:对新疆地区的发展,您有怎样的想法和展望?

刘元杰:我觉得还是要懂营销,讲好新疆的故事。很多人不会讲新疆故事,只说“漂亮美丽”,但身临其境的时候,那种感觉很难用语言来描述,我认为需要文字功底很好的人,把故事讲好。

说到新疆好故事,我印象很深的有几个。有一位蜂农,平时养蜂养家,闲暇时间画画。他让我觉得,在田间地头的“追蜂”人,也可以有诗和远方。还有一位我们村的残疾人,虽然双腿没了,但他很坚强,自己也养蜂养羊养牛。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快乐和美好。和他们相处,我很快乐。

奇闻事件:今年的州政协委员会上,您的提案会侧重哪一方面?

刘元杰:关于农村电商人才引进的政策问题、校企合作。还有返乡创业者的扶持政策问题。

奇闻事件:2024年,您有什么新的展望?

刘元杰:2024年,我希望种下的种子能够开花。电商直播基地建成了,培训也开始了,我希望2024年,新疆各地都传来好消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