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院三年未引进任何人才被通报 目前面试了4名博士【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高校学院三年未引进任何人才被通报 目前面试了4名博士【图文】

   2024-01-14 00:59:28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据山西省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网站1月12日消息,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当天公布的关于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提到,针...

据山西省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网站1月12日消息,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当天公布的“关于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提到,针对“学院近3年未引进任何人才”的问题,目前面试了4名博士,1名博士已办理入职手续。

高校学院三年未引进任何人才被通报 目前面试了4名博士

根据中北大学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至12月,校党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进行了巡察。2023年7月10日,巡察组向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学院公布了巡察整改情况。

其中,针对“学院人才引进力度不够,近3年未引进任何人才”问题,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整改通报中提到,学院加大了人才宣传力度,主动拜访知名高校相关院系,提前介入,积极联系预约准毕业生。

2023年上半年,学院院长带队拜访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2023年11月学院书记带队赴山东2所有外语博士点高校,就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等方面进行调研,主动联系博士生,尤其是山西籍准博士毕业生向中北大学投递简历。截至目前,学院面试了4名博士,1名博士已办理入职手续。

同时,邀请知名校院导师带其博士生一同来学院作报告,进一步了解学院,加大博士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增强来中北大学应聘的可能性。并做好博士应聘后的工作,主动联系应聘博士,加强人文关怀,争取感情留人。

整改通报提到,根据学校政策,学院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强柔性引进人才力度。“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华南理工大学一位教授来学院作报告,加强对学院了解;2023年11月外出拜访专家学者,洽谈强柔性引进人才事宜。目前,学院正在积极联系相关学院,欲联合柔性引进团队进行教育部“新文科”建设指导下新闻传播学科发展的新兴交叉学科方向——计算传播学方面研究,加强跨学科团队建设。

整改通报还提到,2023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获批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实现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高水平项目首次突破。学院廖高会教授申报的《新世纪乡土小说生态叙事话语建构研究》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此项目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制的成果。

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网站介绍,学院现设有英语、广播电视新闻学两个本科招生专业和一个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点,其中英语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13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9人、讲师100人。

奇闻事件注意到,1月10日,中北大学人力资源部已发布“关于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针对“引进的人才不足以支撑学校快速发展的需求”问题,中北大学人力资源部在整改通报中提到,鼓励学院主动出击挖掘急需人才,下放权限由学院选拔人才。其中,航空宇航学院院长、书记亲自带队走访设有航空宇航一级学科的高校十余所,当年上会博士34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近两年上会博士分别为22名、25名,由曾经的引才困难户成为近年的排头兵;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两年上会博士7名、8名,实现了引进数量从无到有且连年攀升。全校2022年累计上会博士210名,报到140人,本年度累计上会266名,报到161人,超额完成本年度人才引进计划。

据中北大学网站介绍,中北大学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是一所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双共建,山西省人民政府管理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2020年12月,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中北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的若干意见》,推动中北大学在全省一流创新生态建设中发挥科研支撑作用。中北大学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多学科协调发展。学校拥有博士后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3个。工程学学科群、材料学学科群、化学学科群ESI排名位列全球前1%。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