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东来宣布员工将提前3小时下班【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胖东来宣布员工将提前3小时下班【图文】

   2024-01-13 01:49:11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胖东来曾被雷军称为中国零售业神一般的存在。近日,胖东来又来了一波神操作,因茶叶超市生意太过火爆,决定缩短营业时间。12月27日,胖东来...

胖东来曾被雷军称为“中国零售业神一般的存在”。近日,胖东来又来了一波神操作,因茶叶超市生意太过火爆,决定缩短营业时间。12月27日,胖东来发布调整营业时间公告,许昌地区胖东来茶叶超市营业时间暂时压缩至10:30至18:00。相比此前的经营时间9:30至21:00,员工的工作时间相当于全天压缩了4个小时。12月29日,胖东来的工作人员告诉奇闻事件记者,之所以进行时间调整,就是因为近期茶叶超市的客流量太大,员工太忙太累了,公司要保证员工的休息时间。

胖东来宣布员工将提前3小时下班

为何胖东来茶叶超市如此火爆?有顾客表示,现在的茶叶水太深,但是在胖东来,不管你是茶叶小白还是老手,都不用担心被坑,“花一千块钱能买到价值一千块钱的茶叶”。

担心员工太累,营业时间压缩4个小时

12月27日,胖东来在其社交账号上发布《胖东来茶叶超市营业时间调整公告》,公告称,因销量太大,为了稳定经营质量、商品质量和业务质量,许昌地区胖东来茶叶超市营业时间暂时压缩至10:30至18:00。

记者查询发现,胖东来官方账号于9月2日曾发布冬季营业时间表,显示周日至周四工作时间为9:30至21:00;周五至周六工作时间为9:30至21:30。根据冬季营业时间计算,此次调整后,茶叶超市员工的上班时间相当于上午推迟了1个小时,下午下班时间提前了至少3个小时,全天工作时间至少压缩4个小时。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胖东来创始人于东来曾在直播中表示:“茶叶部门以前可能只是卖个四五万块,现在一天可能就卖到了二十多万,(销售额)太高了,人的劳动强度太大了,太辛苦了,增加人吧,害怕等到热度下去了,你(增加)的人没办法安排。(所以)我就压缩上班时间,提前关门,(员工)太累了,时间久了他会生病的,这样他的工作质量也会下降。”

生意火爆却要压缩营业时间,胖东来的此波操作,让不少上班族“羡慕嫉妒”。有网友留言,希望自家老板可以看到上述调整公告,并仿效学习。也有网友感慨:“打工人得到共情与理解了”“胖东来是国内超市天花板级别了吧”。

顾客评价胖东来茶叶超市:“在这里不担心被坑”

12月29日上午,河南许昌胖东来天使城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奇闻事件记者,目前茶叶超市的营业时间已调整为10时30分到18时,之所以进行调整,一方面是因为近日客流量较大,部分商品存在供应紧张的情况;另一方面是因为顾客太多,无法保证员工的休息时间,“从上班开始,一直到下班,茶叶超市一直在排队,员工太累了”。该工作人员介绍,近两个月以来,茶叶超市的人流量都很大,有时候还会进行人员限流。

“刚刚营业,暂时不用排队,但客流量蛮大的。”胖东来天使城茶叶超市的一名员工告诉奇闻事件记者,目前,暂时无法网购茶叶超市的茶叶,实体店内部分茶叶也有断货的情况。

胖东来另一家许昌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门店内的茶叶超市经营时间已于几天前做了调整。“茶叶超市的员工实在太忙,下班后还要上货,理货,虽然以前是经营到晚上9点,但有时他们晚上11点才能回家,员工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只有员工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服务顾客,所以就改时间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客流量一直很大,目前的经营时间会一直持续下去,如果过一段时间客流量下降了,员工的休息时间有保障了,公司可能会考虑重新恢复到原来的经营时间。

许昌的肖女士告诉记者,28日上午,她去了胖东来天使城的茶叶超市,虽然28日是一个平常无奇的周四,而且当时已经临近中午饭点时间,但超市里还是有很多顾客。肖女士形容,“人太多了,挤不动,营业员超负荷运转,称重都称不及。”肖女士说,就茶叶这件事,一般商家遇到卖得好的爆款,基本操作就是加大产量,增加人手,加班加点工作,多卖多挣钱,但是胖东来就反其道而行,卖的太多了就缩短营业时间,“怕卖的太多,品质把控不好,更怕员工累着”。为何偏爱去胖东来茶叶超市买茶叶?肖女士称,现在的茶叶水太深,但是在胖东来,不管你是茶叶小白还是老手,都不用担心被坑,“花一千块钱就能买到价值一千块钱的茶叶”。

另一名胖东来的忠实顾客李女士介绍,在胖东来买东西主打的就是一个放心,“这里的茶叶进货渠道明确,品质有保证,马上要过年了,胖东来的茶叶肯定会更火。”

公开资料显示,胖东来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以从事零售业为主的企业。近年来,胖东来因温暖的企业文化和细致入微的服务走红网络,有人称胖东来的成功“无法复制”,雷军曾评价胖东来“是中国零售业神一般的存在”。马云则表示,胖东来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其他企业的不足。据许昌当地媒体报道,胖东来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270万人次,其中胖东来天使城接待游客达140万人次,外地游客占95%以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