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或将拯救脱发 有望治疗脱发症状【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3D打印或将拯救脱发 有望治疗脱发症状【图文】

   2024-01-13 01:49:13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称,他们成功打印出了世界上首个功能性毛囊,该成果已经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据悉,该研究由美国伦斯勒理...

近日,美国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称,他们成功打印出了世界上首个功能性毛囊,该成果已经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

3D打印或将拯救脱发 有望治疗脱发症状

据悉,该研究由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科学家领导,科学家团队首次在实验室培养的人类皮肤组织中3D打印出毛囊,有望治疗脱发症状。

在实验中,科学家们首先让皮肤和毛囊细胞样本在实验室中分裂和繁殖,直到有足够多的可打印细胞。接下来,研究人员将每种类型的细胞与蛋白质和其他材料混合,以创建打印机使用的“生物墨水”。使用极细的针来沉积生物墨水,打印机一层一层地构建皮肤,同时也为沉积毛细胞创建通道。随着时间的推移,皮肤细胞迁移到毛细胞周围的这些通道,反映了真实皮肤中存在的毛囊结构。

目前,这些3D毛囊组织的寿命为2-3周,未来的研究旨在延长这一期限,让毛囊进一步成熟,并为它们在药物测试和皮肤移植铺平道路。

尽管距离设计出能长出头发的皮肤移植物还需几年时间,但这项研究在再生医学和药物测试方面仍有潜在应用。

“目前的开发成功仅仅是概念验证,确认可以用 3D生物打印的方式,以高度精确,可重复的方式创建毛囊结构。这种自动化过程是使未来的皮肤生物制造成为可能所必需的。”负责这项研究的潘卡吉·卡兰德(Pankaj Karande)说。

实际上,自从3D技术发展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尝试利用该技术解决脱发烦恼。例如,2019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使用3D打印机创建了一种独特的模具,这些模具的设计类似于自然的微环境,通过半毫米宽的微小延伸部分刺激毛囊生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