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上海打车59公里收420元 到底是怎么回事【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官方回应上海打车59公里收420元 到底是怎么回事【图文】

   2024-01-12 01:40:13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从上海浦东机场打车去华师大,59公里车收费高达420元?乘客投诉后,出租车公司却说没有这辆车,到底是怎么回事?1月2日晚,来沪旅游的朱小姐...

从上海浦东机场打车去华师大,59公里车收费高达420元?乘客投诉后,出租车公司却说没有这辆车,到底是怎么回事?

官方回应上海打车59公里收420元 到底是怎么回事

1月2日晚,来沪旅游的朱小姐在浦东机场出租车乘车站台排队,5分钟后上了一辆出租车。到达华东师范大学附近的小区后,计价器上竟显示423元。

朱小姐感到很诧异,“这个价格和之前我自己查的差别很大,我就问出租车司机为什么那么贵?”

没想到的是,面对朱小姐的质疑,出租车司机却说“上海打车就是这么贵”,他可以给朱小姐免掉3元零头。

“他还说上海有新规定,元旦还要涨价之类的。”朱小姐说,她觉得自己当时一个人势单力薄,和司机争论并不讨巧,于是在支付了420元车费并拿到发票后,立即向12345市民热线进行了投诉。

根据发票,朱小姐上车时间为晚上10:10,下车时间为晚上11:26,中间间隔了1小时16分钟,其间还有20分钟等候时间。单价则为4.1元,里程显示98.8公里,合计金额423元,车牌号则为A·DM1021。

记者查询多个地图软件后发现,按照正常行驶路线,浦东机场到华东师范大学约为53-59公里,耗时基本在1小时05分钟左右。而在不同打车平台上,从浦东机场到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出租车所显示的价格,一般在210-220元左右浮动。

出租车公司:没有这辆车

记者拨通了发票上标明的法兰红上海前卫出租车有限公司的投诉电话,工作人员核实后惊讶地表示,自己公司并没有这辆出租车,“我不知道为什么出租车司机有相关发票,根据发票上的相关信息,公司系统里根本查不到这辆车。”

朱小姐则前往小区物业调看了监控,经过反复仔细对照,在1月2日晚11:26至12:00这个时间段内,只有一辆红色出租车进出过小区,车牌为沪A·A75761。

市交通执法总队:驾驶员无证营运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经调查,案件事发经过为:1月2日晚10时32分许,朱小姐在浦东机场T1出租车站点通过排队按序上了一辆出租车,目的地为华师大一村某号楼。晚11时24分许,该车到达目的地,驾驶员向朱小姐出具了一张上海前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车费发票,车费发票显示金额423元,公里数显示98.8公里,驾驶员向朱小姐收取了420元车费。

1月3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三大队接到投诉后,调查发现该发票上的车号、证号信息均无法查询到相关信息,并联系前卫公司进行发票核实。前卫表示,该发票已经报废,车辆也非本公司车辆,由此判断该发票为废发票,须通过监控来锁定车牌号。

于是执法总队三大队马上致电已经离沪的朱小姐,详细了解案件的具体过程和上下车时间及人员体貌特征,结合朱小姐提供的信息,通过监控来进一步查找。随后,执法总队三大队通过乘客提供的目的地监控信息查到了车牌号,又通过上车点监控进一步锁定车牌号,确认所属公司为上海时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并立刻通知公司和驾驶员前来处理。

经查,该车驾驶员黄某某,无准营证,当天驾驶车辆从事营运,其承认出具废发票且多收费的情况。车属公司明知驾驶员无证,仍将该车交予黄某某驾驶。

结合调查情况,1月5日上午10时,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三大队对驾驶员及其公司涉嫌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理:一是驾驶员涉嫌无准营证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违反《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十四条第四款,已对驾驶员制作询问笔录,拟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二是车属公司涉嫌将出租车交予无准营证人员驾驶的行为,违反《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拟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车属公司已向乘客就多收费用进行退还。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提醒广大乘客,如遇出租汽车拒载、多收费等情况,可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条件下拍照取证,报警或拨打12345进行投诉,注意留存好发票、车牌号等必要证据以便执法部门进行及时查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