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崩了,百事被家乐福封杀!【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谈崩了,百事被家乐福封杀!【图文】

   2024-01-09 01:39:33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全球超市巨头家乐福与食品饮料巨擘百事可乐之间的一场价格拉锯战引发了广泛关注。据最新报道,由于无法接受百事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

谈崩了,百事被家乐福封杀!

近日,全球超市巨头家乐福与食品饮料巨擘百事可乐之间的一场“价格拉锯战”引发了广泛关注。据最新报道,由于无法接受百事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家乐福宣布将不再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时的9000多家门店销售百事旗下的百事可乐、乐事薯片以及7Up等品牌产品。这一决定不仅对消费者产生了直接影响,也折射出当前全球通胀背景下零售商与供应商之间激烈的博弈态势。

家乐福方面明确表示,此次停售行动是基于百事产品价格上涨至令其无法接受的程度,而且这一举动并非个例,在德国和比利时等地的部分杂货零售商也纷纷采取了类似的措施,以应对通货膨胀带来的成本压力。尽管百事公司在声明中表达了继续寻求合作解决供应问题的愿望,但货架上空缺的产品已清楚地表明双方矛盾之深。

作为欧洲严格监管下的零售商,家乐福素来以其敢于挑战大型消费品和食品公司的价格政策而闻名。去年,他们甚至发起了“收缩通货膨胀”运动,警示那些尺寸减小但价格上升的产品。今年,随着欧元区通胀率虽有所下降但仍居高位,尤其是食品价格持续攀升,家乐福及其它零售商在新一轮价格谈判中力求降价,以此缓解消费者购买力下滑的压力。

事实上,家乐福与百事之间的冲突,正是全球经济通胀压力的一个缩影。面对原材料成本飙升、劳动力成本增加等因素,许多消费品公司不得不上调商品价格,但这却导致了销量减少与利润扩大的悖论现象。同时,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也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性价比,倾向于选择更实惠的商品。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投行Jefferies分析师Kaumil Gajrawala曾在去年底建议投资者买入百事公司股票,并预测其股价将在2024年增长超过20%,市值有望达到2790亿美元,但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这一乐观预期似乎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法国政府针对通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提前两个月进行年度价格谈判,并要求零售商与供应商降低食品价格。然而,这并未能立即缓和市场紧张情绪,反而进一步凸显了供应链各个环节间的价格分歧和利益冲突。

在全球范围内,无#优质作者榜#论是零售商还是消费者,都在经历一场由通胀引发的生活成本危机。各国政府纷纷采取干预措施,如意大利政府施压要求零售商和制造商降低食品价格,希腊政府则要求超市报告基本食品的收费价格。在这种环境下,即使像百事这样的行业巨头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在保障利润的同时满足市场需求和消费者期待,无疑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

家乐福与百事之间的这场价格战不仅仅是一个商业决策的故事,更是全球经济环境变化和民生压力加剧的真实写照。它警示我们,在物价飞涨的时代,企业需更加审慎地权衡盈利目标与社会责任,而政府的角色亦显得尤为重要,需要通过合理的调控手段维护市场秩序,切实减轻民众生活负担。那么你对此事怎么看呢?欢迎大家关注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一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