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缅中国人:终于看到和平的曙光【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在缅中国人:终于看到和平的曙光【图文】

   2024-01-06 02:12:07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12月14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日前,在中方斡旋和促推下,缅军方和果敢、德昂、若开军在中国境内举行了和谈,就...

12月14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日前,在中方斡旋和促推下,缅军方和果敢、德昂、若开军在中国境内举行了和谈,就临时停火和保持对话等事项达成协议。

在缅中国人:终于看到和平的曙光

自缅北“10·27”战事爆发以来,这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在缅甸当地中国人的生活已被不同程度地搅乱,他们中有的人三个月只出过一次小区大门;有的囤油囤粮,把冰箱塞满等待战事结束;还有的收拾好行囊直接回国……

“太好了,终于看到和平的曙光了。”在缅甸生活了近10年的中国人张女士告诉奇闻事件,“战事爆发的这一个多月以来,老百姓们受苦了。”

虽然已在缅甸生活多年,也曾经历过了缅甸国内局势的动荡,但缅北“10·27”战事爆发后的一个半月,依然给张女士带来过情绪上的不安和冲击。起初,生活在仰光的张女士一家并未感受到战事的影响,他们仍旧过着按部就班的日子。

但随着战争时间的拉长,张女士也逐渐感到了不安。11月27日,在战事爆发刚好一个月这天,张女士去了仰光最大的超市,购买了大量的米、油、盐,“冰箱也都塞满了。”那段时间里,张女士手机里的各种缅甸华人群里,突然之间涌现出许多“打包行李整车回国一条龙”的搬家业务广告,群友之间也经常相互询问着,谁家有包装运输用的泡泡膜、胶带等工具。

“焦虑,不知道到底要打到什么时候,这种日子要多久才能结束。”身边认识的中国人一个个都离开缅甸回国,互联网上各式各样的“小道消息”,国内亲友们一遍遍的叮嘱……焦虑不安的情绪笼罩在彼时仰光的中国人圈子里。而张女士已是圈中相对非常“淡定”的了,她告诉奇闻事件记者,身边有一个刚到仰光一个月就遇上战事爆发的同胞,“本来他就比较担心缅甸的治安情况,战事爆发后,他变得更加焦虑,不愿与外界有过多接触,甚至到了仰光的这几个月以来,只走出过一次小区大门。”

张女士说,在缅甸大部分有着正常合法职业的外国人,都居住在仰光,这里也相对安全和稳定。“但生活在战事地带的老百姓们,确实吃了不少苦。”

缅北克钦邦是此次战事最紧张的地区之一,据《南方都市报》此前报道,克钦邦在中缅边境农业开发合作政策下,有很多中国人来克钦投资香蕉种植业,带动本地2万-3万人就业,旺季时原本每年可以提供7万-8万个就业岗位,但在疫情和缅甸局势动荡的影响下,很多香蕉园破产停工,当地百姓失业,“现在随便什么人背几条枪,就能在克钦通往中缅边境的路上设置关卡收过路费,一车香蕉20-30吨,按目前市场价能挣一万人民币左右,但光是过路费都要被收走几千元。”

张女士也证实了这种说法:“我身边大多数中国人选择回国的原因,大部分也是因为疫情和局势动荡,导致经济环境不好,生意受到严重影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