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餐馆拒中国人入内 中方回应【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日本一餐馆拒中国人入内 中方回应【图文】

   2024-01-06 02:12:10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近日,拥有百万粉丝的视频博主油头四六分在短视频平台上连续发布日本东京一餐馆禁止中国人入内系列视频,引发了国内外广泛关注。12月9日,...

近日,拥有百万粉丝的视频博主“油头四六分”在短视频平台上连续发布“日本东京一餐馆禁止中国人入内”系列视频,引发了国内外广泛关注。

日本一餐馆拒中国人入内 中方回应

12月9日,“油头四六分”在东京途经一家招牌为“中华西太后”的日本中餐馆,发现该餐馆门口张贴了两张“中国人禁止入内”的告示,并用多种语言进行标识。“油头四六分”认为店家张贴的告示属于仇恨言论,是针对国籍的区别对待,他随即进入餐馆向店主了解情况。

在视频中,店主态度嚣张,直言中国人让他恶心,并将博主赶出店铺。“油头四六分”选择报警,并向警方说明了中餐馆拒绝中国人入内的原因。当地警方达到现场后与店主进行交涉,最后他们告知“油头四六分”,已经传达了他的主张,但店家表示不会撤除标语,能否进店取决于店家的意愿。

12月11日,“油头四六分”再次更新视频,称已经向东京法务局反映此事。法务局工作人员在回复“油头四六分”的电话中称,以国籍为原因禁止进店属于歧视行为,可以作为歧视案件受理,并且有侵犯人权的嫌疑。

12月14日,奇闻事件记者联系上博主“油头四六分”,他告诉记者,目前已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东京都总务局、东京法务局、日本律师联合会反映情况。“13日晚,涉事餐馆已经因歧视被立案,店铺也处于关门状态,我也已经联系律师通过民事诉讼的途径解决。”

“油头四六分”表示,这起事件引发了当地众多华人的强烈反应,他们用实际行为响应了视频中抵制歧视的号召。同时,“油头四六分”也强调,公然张贴歧视标语的行为属于个别现象。

当天中午,“油头四六分”向记者发来消息,表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经收到他反映的情况,目前正在进行处理。奇闻事件将持续关注此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