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致献血人数减少 有血站库存告急【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降温致献血人数减少 有血站库存告急【图文】

   2024-01-06 02:12:08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全国多地受强雨雪和强寒潮天气影响,出现大幅度降温。多地血站发布消息称,由于气候寒冷,无偿献血人数减少,血液库存持续走低。近期...

降温致献血人数减少 有血站库存告急

近日,全国多地受强雨雪和强寒潮天气影响,出现大幅度降温。

多地血站发布消息称,由于气候寒冷,无偿献血人数减少,血液库存持续走低。

近期广州采供血情况如何?

广州血液中心主任梁华钦表示,目前,广州市采供血情况总体平稳。虽然血液供应相对紧张,但该中心对医疗机构可以保持计划性供血状态,血液库存量也能够保障辖区医疗机构的急救临床用血需要。

据广州血液中心统计,今年截至12月17日,该中心共采集血液31.66万人次,其中全血人数25.99万人次,采集全血总量达42.196万单位(8439.2万毫升),与去年同期比人数和总量均上升了4.6%;采集成分血5.67万人次,采集成分血总量10.12万治疗单位,与去年同期比人数和总量分别增长了15.5%、16.7%。

梁华钦介绍,广州血液中心11月1日至12月17日采集全血5.33万单位,采集成分血量1.35万治疗单位,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76%、39.2%。

“近年广州市采供血量虽然有所增加,但仍跟不上临床用血增长的速度。”梁华钦表示,往年全国均会受到高校放假和春节返程影响,在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进入“献血淡季”。

梁华钦说,现在广州天气比较冷,献血人数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血液采集量。“再过10余天就要到2024年了,第一季度‘献血淡季’可能会到来。”

据了解,为增加临床用血计划供应量,确保临床用血安全与需求,广州血液中心预约了一些高校、街道和单位团体在未来两周进行献血活动。另外,该中心提前部署了元旦期间街头无偿献血、2024年广州地区医务工作者新春无偿献血等活动,积极应对“献血淡季”的采供血紧张局面。

梁华钦呼吁,热心市民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要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各单位也要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挽救他人的生命。

梁华钦提醒,冬季气温降低会导致血管收缩,在抽取血液时增加了血管寻找的难度。因此,建议献血志愿者在献血前饮上一杯温水,促进血液循环,或者轻轻拍打肘部使血管充盈。

另外,献血志愿者献血前要保证睡眠质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献血的前一天晚上和当天早晨,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不要饮酒,更不要空腹献血。由于天气寒冷,献血志愿者献血后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